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24:00】温纸翩跹 番外

番外

春雨绵绵


喻绵绵是喻文州和黄少天领养的孩子。


领养孩子之前,黄少天和喻文州商量好了,不要男孩子,要可爱乖巧软糯聪慧文静的小女孩。


“小女娃多可爱啊,”黄少天无比向往自己未来的闺女,“乖巧懂事,又听话,我还可以给她扎各种各样的辫子。”


好好好,都听你的,喻文州点头笑笑说。


当时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去到孤儿院,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自个荡着玩,长的是可爱又软糯,黄少天一见她心里那个欢喜啊,然后喻文州向院长了解了一下,惊喜地发现这小女孩很有绘画天赋,上个月刚过三岁生日。


正好小女孩对他们也挺有好感的,于是人小女孩被黄少天和喻文州快马加鞭领走了,取名叫喻绵绵。


大名是黄少天取的,说是小家伙的脸捏起来软绵绵的特别舒服。小名是喻文州取的,叫糖糖,意思是闺女甜甜的,像蜜糖。


喻绵绵很喜欢自己的两个爸爸,两个爸爸也很喜欢自己的闺女。喻文州在画画的时候,喻绵绵会坐在黄少天的膝盖上,盯着喻爸爸手上的笔目不转睛。


“文州,糖糖一直盯着你的笔。”黄少天宠溺地摸摸喻绵绵的头发,“你要不要给她试一试?”


喻文州点头,给自家闺女铺了张白纸。喻绵绵白白嫩嫩的小手握着笔,在纸上画了三个简笔小人,中间那个头上戴着个蝴蝶结,还画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她甜甜地说,“这是糖糖,这是趴趴和爸爸,有趴趴爸爸,糖糖很开心。”


哎哟我的宝贝闺女,我的小心肝,我的小甜甜,画的真好,黄少天感动地热泪盈眶,抱着喻绵绵亲了亲闺女的小脸蛋。


“趴趴,我饿了。”喻绵绵摸了摸肚子,扁扁嘴。喻文州把喻绵绵从黄少天怀里抱了过来,喻绵绵的头发散了,他顺便给她扎了个丸子头。


他也就只会扎丸子头了,其它发型都是黄少天帮喻绵绵扎的。


“趴趴去给你煮饭。”黄少天恋恋不舍地再亲了喻绵绵的脸蛋一口,这才去了厨房。


喻绵绵从黄少天给她买的兔子挎包掏出了一个红包,献宝似的给喻文州,喻文州哭笑不得,过年已经是三个月前的事了,喻绵绵怎么还有红包没拿出来。他可是记得拜完年的那天黄少天和她坐在软垫上,一张钱一张钱数得可开心,喻绵绵数数只会数到十五,于是她每数一沓十五张一样颜色的钞票,就叠起来放在一边。


最后数出来一共一万多,喻绵绵小,不知道一万多是什么概念,黄少天就很形象地比喻给她听。


“一万多,可以买好多好多洋娃娃,好多好多棒棒糖,明白了吗?”黄少天非常认真地比划。


喻绵绵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反正这些钱是要存进卡里给她当学费的。


“爸爸,趴趴老是找你拿钱,糖糖觉得你好辛苦噢,”喻绵绵把红包往喻文州手里塞,“爸爸是不是没有零花钱了,糖糖给你。”


喻文州乐了,打开红包看了一下,里面有一张折了边角的一百块。他把红包塞回喻绵绵手里,捏了捏她的脸,“趴趴找爸爸拿钱是因为趴趴的钱包放在爸爸这里,爸爸不缺钱,这个留着给糖糖买小裙子。”


好的爸爸,喻绵绵把红包收好。


黄少天喊他们吃饭了。说起来黄少天的厨艺真是进步神速,以前他和喻文州两个人刚住一起的时候,他那会只会下面炒饭,偶尔煲个汤,要说做菜,黄少天第一次下厨做菜的过程中,锅里起了火,厨房差点被他炸掉,黄少天不甘心啊,一气之下回父母家跟黄妈妈学做菜,住了整整一周才回来,现在有了闺女,黄少天的厨艺更是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少天进步真快。”喻文州尝了块白斩鸡,赞不绝口。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黄少天得意地挑眉。


吃过饭他们午睡了一会,然后就要上班了。自从有了闺女,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是带着小孩上班的,反正办公室就他们两个人,喻绵绵一个人在家也不安全,而且蓝雨有很多熟人看着,也不怕喻绵绵走丢。


“糖糖,下午好啊。”郑轩碰见黄少天和喻文州,自然是看见了骑在黄少天肩上的喻绵绵。


“郑轩叔叔好。”喻绵绵嘴甜,长的又水灵水灵的,特别惹人喜欢。平时郑轩徐景熙宋晓李远几个人总喜欢翘班带她出去玩,魏琛和方世镜一般是整天不见人影,一周碰见不过两次,但是他们两个人也是很喜欢小家伙的,特别是魏琛,总是嘟囔着想要喻绵绵做他干女儿。


“没门儿,小家伙爸爸已经有两个了,要找也是找干妈。”黄少天总这样说。


郑轩把经过便利店门口送的棒棒糖给了喻绵绵,喻文州帮她撕开包装,她弯下腰,把棒棒糖递到黄少天嘴边,“趴趴,你要不要吃糖。”


黄少天心里乐得开花,闺女没白疼啊,“你吃吧,趴趴想吃会买。”


喻绵绵于是把糖含在嘴里,鼓着一边腮帮子。


到了办公室没坐一会,喻绵绵就被徐景熙带出去玩了。黄少天和喻文州习以为常,一般喻绵绵被带出去玩,都是要到下班时间才会回来的。


完成工作后喻文州依然是画画,黄少天闲,去了徐景熙办公室,没见着徐景熙和李远,办公室里只有宋晓和郑轩。


“我家糖糖呢,”黄少天扫视一圈,“还没回来?”


“没呢,”郑轩说,“好像是去了街心公园。”


黄少天在他们的办公室里呆了一会就回自己办公室了,喻文州画了一张甜点,看得黄少天想去甜品店。


下班时间到了,喻绵绵毫发无损地回来,手里还攥着两支雪糕,“趴趴爸爸,上班辛苦了,雪糕给你们吃,糖糖已经吃过了。”


黄少天摸摸喻绵绵的小脑袋,小家伙脸上尽是高兴的笑容。喻绵绵左手牵着喻文州,右手牵着黄少天,落日的余晖斜打在他们身上,影子美好如画,背影温馨明朗。


丝丝微风拂过,春天到了。



喻绵绵已经过了三岁,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为此喻文州和黄少天商量了一下,黄少天不情不愿的,没说个准话。


“糖糖已经可以上幼儿园了,”喻文州物色了几家幼儿园,想和黄少天一起选,“少天?你在听我说话吗?”


“嗯……”黄少天犹豫了一会,“我还不想让糖糖上学。”


“为什么?”喻文州皱了皱眉。


喻绵绵被他们哄进了房间里,现在正拉开一条门缝偷看偷听,她没有看见过喻文州皱眉,以为爸爸趴趴要吵架,立刻推开门跑了出来,抱住黄少天的腿。


“我舍不得……”黄少天还没说完,腿就被喻绵绵抱住了,“糖糖?你怎么出来了?”


“爸爸趴趴不要吵架!”喻绵绵仰着头,扁嘴,委屈。


一见闺女这种委屈的表情黄少天就把她抱起来哄了,“爸爸趴趴没有吵架,只是在商量要不要让你上幼儿园。”


喻绵绵听不懂,目光转向喻文州。


“幼儿园,就是上学的地方,学习新知识,交新朋友,中午和其他小朋友睡在一个房间,不懂的可以问老师,趴趴爸爸下午下班接你。”喻文州大致给她解释了一下,喻绵绵这才听懂了。


“我想上学。”喻绵绵咧嘴笑,她觉得上幼儿园很有趣的样子。


“……”黄少天顿时有一种闺女要被人抢走了的感觉,“糖糖,你上学就只能早上晚上才能见到趴趴爸爸了,你舍得吗?”


喻绵绵看着黄少天黯然神伤,赶紧在黄少天脸上吧唧了一口,“趴趴,我又不是不回来了,你放心,等糖糖交到了新朋友,第一个带给你认识。”


“……”黄少天就算是再舍不得也得尊重闺女的决定,“好吧。”


他和喻文州一起选了一个口碑很好的幼儿园,还给喻绵绵报了绘画班,买了质量很好的书包和其它需要带的东西。


挑了个有空的日子想带喻绵绵去幼儿园报名,结果刚出门就发现下雨了,喻文州折回去拿伞,黄少天抱着喻绵绵,三个人共用一把伞。


“糖糖,在幼儿园你要乖乖的,不要乱惹事哦。”黄少天叮嘱喻绵绵。


“知道啦趴趴,”喻绵绵搂着黄少天的脖子,“还没有开始上幼儿园呀。”


“我这是先叮嘱你。”黄少天说,宝贝闺女要上学了,他有点担心会有人欺负她,“有人欺负你就告诉趴趴,趴趴一定去打断他的腿。”


“好。”喻绵绵“咯咯”直笑。


喻文州给他们撑着伞,听到黄少天的话忍不住笑了起来。到了幼儿园报了名,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咨询了一下,觉得挺满意的。


回家的时候喻文州问喻绵绵,“糖糖想在外面吃饭还是趴趴煮饭?”


“我想吃趴趴煮的饭。”喻绵绵眨眨眼,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


春风三月,春雨绵绵。


评论(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