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23:00】温纸翩跹 24

24.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见过了对方的父母,于是愉快地在周日带上证件去国外领证了。


“这么快?你不是周六才见的家长吗?”张佳乐从黄少天那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惊得下巴都要掉了。


“对啊,”黄少天理所当然,“红包呢?”


“你们又没摆酒,为什么要给你红包。”张佳乐不想理他。


“因为我和文州天生一对。”黄少天理直气壮,“没摆酒请吃饭,来吗。”


那必须得去,张佳乐说,先不说要给你面子,你和文州终于修成正果,当然要去恭喜你们啊。


这餐饭请的都是朋友,喻文州请了叶修,黄少天请了张佳乐,公司里关系特好的郑轩徐景熙宋晓李远。年纪大点的魏琛和方世镜太忙来不了,只带了句“恭喜”然后塞了红包就算完事了。


说是要红包自然是开玩笑的,一桌人吃饭吃得尽兴,包间里带K歌服务,一群人嚷嚷着让黄少天和喻文州合唱,最后却是喻文州忽悠其他人嚎了一嗓子。


“这么容易被忽悠?”黄少天看着正在唱歌的张佳乐,他知道张佳乐唱歌挺好听的。


“就当是恭喜你们了,没有红包,献首歌。”张佳乐唱完挑挑眉。


黄少天和喻文州能在一起并且走到今天他们这些做朋友的是实打实的高兴,他们没有对同性恋的偏见,有的只是对朋友真心的祝福。


“做兄弟的,总要支持自己兄弟嘛。”张佳乐说。


黄少天说不感动是骗人的,只是用力地抱了张佳乐,力度大得张佳乐怀疑自己其实是在被打。


酒开了几瓶,黄少天喝了两杯,不算多。喻文州是一点没喝,他本来就不喜欢喝酒。其他人或多或少都喝了有三杯,不至于醉倒在地,吃完饭相互搀着走还是可以的,除了叶修。今天早上飞去国外然后下午又飞回来,黄少天和喻文州一点不见坐飞机的疲惫,大概是因为开心。


车已经被喻文州从蓝雨开了回来。两个人开了两辆车打算挨个送人回去。叶修只喝了两杯,脚下发软得两个人扶着走,黄少天纳闷极了,张佳乐和郑轩几个人还可以聊聊天呢,叶修怎么都有点神志不清了。


“他酒量特别差。”喻文州说,他可是见识过的,叶修有次应酬只喝了一点,助理就给他打电话让他帮忙领人了,在这地方叶修就只有喻文州一个近距离朋友,不找他领人还能找谁,“这次没有直接倒都算很不错了。”


喻文州送叶修徐景熙和李远回家,黄少天送张佳乐郑轩和宋晓回家,挨个安全送到家后才打道回府。第二天还要上班,两个人早早关了灯躺在床上,黄少天抱着皮卡丘抱枕翻了好几次身,喻文州没有睡着,凑近他摸摸他的头发。


“还不睡呢?”喻文州问。黄少天抱着皮卡丘抱枕翻过身对着喻文州,黑亮的眼睛在漆黑一片中格外清晰。


“睡不着,”黄少天抱紧了皮卡丘抱枕,声音底底的,带着一点笑意,“我就是觉得好不真实啊,我们才交往了不过半年,现在证都领了。”


“是吗。”喻文州一伸手就触碰到黄少天的脸颊,他轻轻靠过去,在黄少天的唇上印下一个吻,“现在真实了吧。”


黄少天的脸部温度逐渐升高,心都热了起来,他慌乱地拉过被子蒙住头,把皮卡丘抱枕也一起蒙了去,半晌从被子里传出闷闷的两个字,“真实。”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侧过身闭上眼,“晚安。”


黄少天把被子往下扯了一点,只露出明亮的双眸,“嗯,晚安。”



一对恋人在同一个地方工作的好处就是可以给一辆车省油费,现在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基本上是开一辆车去上班,除非有哪天两个人之中的一个要去别的地方办事。他们家离蓝雨很近,走路走个五六分钟就能到,但是他们下班后,往往会去别的地方约会。黄少天说就算领了证是老夫老夫了,该有的约会和浪漫还是要有的——这就是黄少天要开车上班的理由。


黄少天每天早上都会比喻文州早起做早餐,时间他总是掐得刚刚好,早餐一做好,喻文州的闹铃就响了,再过一会,喻文州就洗漱好神清气爽地从房间里出来,给黄少天一个甜到心坎去的早安吻。


“今天是皮蛋瘦肉粥!”黄少天把盛好粥的碗端出来,香味扑鼻,回父母家找黄妈妈学习厨艺果然没白学。


“很好吃。”喻文州称赞,黄少天的厨艺是越来越好了。


黄少天挑眉,得意之色一览无遗。


“下午去画室好不好?”黄少天说,他还没有在画室画过画,想体验一次。


“好啊。”喻文州一口答应,黄少天说的话除了分手这类还有什么是他不能答应的。


到公司的时候正巧碰上了魏琛,黄少天朝魏琛喊了声“魏老大”,魏琛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说小黄同志这么早来啊。


“还好吧,”黄少天说,他看了眼时间,是比平时早了那么一点点,“魏老大,我下午要翘班去画室,你别来我们办公室啊。”


魏琛听到这话乐了,黄少天的能力他很清楚,但还是口头上恐吓了一下,“被我抓到要扣工资的啊。”


黄少天做了个鬼脸,牵着旁边等着的喻文州,一起去了办公室。


早上难得没有出太阳,黄少天硬是拉着宋晓去了画具店。


“你家文州不陪你吗?”平时恩爱秀得无比自然的一对,怎么这会不在一起,宋晓摸不着头脑。


“他忙着呢,”黄少天头也不回地答,“过来帮我挑一挑,哪套画具比较好。”


黄少天找宋晓一起是有原因的,宋晓对画具品牌了解得比较多,找他挑画具靠谱。


“这套,虽然价格贵一点,但是质量特别好,很多画师都说顺手好用。”宋晓扫了一圈,指着那套画具给黄少天看。


黄少天无比放心宋晓的眼光,直接就买下了那套画具。宋晓有点茫然,喻文州不缺画具,黄少天买来做什么?


“送给文州啊。”黄少天坦然回答,他打开画具盒,里面放了各种画具后还有点空,黄少天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找了个地方塞好,大小刚刚好。


哦,原来是这样,宋晓高深莫测地点点头,假装自己刚刚什么都没看到。



“少天?”喻文州从电脑屏幕后探出头,轻轻敲了敲桌子,“我去画室了?”


“等我等我,”黄少天一听这话手下摁键盘摁得更快了,噼里啪啦一阵打字,“马上就好马上就好……好了!”


他把画具先放到画室里了,喻文州看到小板凳上的画具盒,一点惊讶的表情都没有。


黄少天偷偷瞅了一眼喻文州的表情,很淡定。他就一点都不好奇画具盒是哪来的吗!黄少天心下茫然。


“少天送的吗?”喻文州拿起画具盒,转头问黄少天。


“不是我送的还是谁送的啊,”黄少天没有看到他想看见的喻文州惊讶的表情,倒也没有失望,里面可是还有一个大惊喜呢,“快打开看看,喜不喜欢。”


喻文州依言打开了画具盒,一眼就看到了和画具们格格不入的小盒子。他把小盒子拿出来,迟疑地打开,是一枚戒指。


“什么时候买的。”喻文州诧异,转而笑了。


“你不知道的时候,”黄少天看到了喻文州诧异的表情,嘿嘿一笑,过去捉住他的手,“来来来,我给你戴上。”


白金材质的戒指上刻着“H LOVE Y”,“O”的那处镶了一颗钻石,喻文州摩挲着戒指,像是在摩挲着珍贵的宝物。


这是黄少天送他的礼物,于他而言就是他珍贵的宝物。


“知道你很感动,”黄少天张开双臂,笑嘻嘻的,“来吧,给男朋友一个大大的拥抱。”


喻文州把黄少天抱得紧紧的,生怕他一不留神黄少天就跑走了,偌大的画室里只有两个人,氛围安静得刚好。


很长的拥抱过后两个人背对着坐在小板凳上,对着面前的画板没有思考多久就开始在纸上画了起来,如果不转头,谁也不知道对方画了什么。


黄少天画了一颗树,树上的百花争相开放,百花争艳,绚烂无比,恍若一场梦。


他转头,看见喻文州画了一片天空,云朵悠游自在地飘浮,飘成各种各样的形状。


黄少天起身走到喻文州背后弯下腰,左脸颊贴着喻文州的头发,喻文州心领神会地摊开握着画笔的手。黄少天一手环着喻文州,一手拿过喻文州手中的画笔,在纸上添了一个太阳,然后与喻文州默契地相视一笑。


他想陪他看云卷云舒,云聚云散。


他想陪他看日升日落,梦里花开。



-全文完-


评论(9)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