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22:00】温纸翩跹 23

23.

拜访完黄少天的父母已经是深夜了,黄妈妈给他们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期间黄爸爸不停地给喻文州夹菜,看得黄少天酸酸的。


“你不是很想文州被我们接受吗?”黄妈妈奇怪地看着自己儿子,给他夹了一块红烧肉,“一脸苦大仇深怎么回事?”


“没事……”黄少天有苦说不出,他觉得自己带喻文州回家是引狼入室,一下子把自己爸妈亲近儿子的心抢走了。


好好地道别了黄妈妈黄爸爸后回了家,黄少天趴在床上,抱着皮卡丘抱枕蹭了蹭脸,气呼呼地转头看着低头看手机的喻文州,“你说我爸妈怎么这么偏心,我是他们捡来的还是充话费送的,看你来了一点都不亲我,你才是他们儿子吧?”


“我跟我爸妈说了,明天带你回去。”喻文州避而不答,笑吟吟地说。


“什么!”黄少天立刻从床上蹦了下去,“叔叔阿姨怎么说!”


“他们说我别回去了……”喻文州一脸悲伤,装得跟真的似的。


“那我怎么办!”黄少天急得跳脚,“你可是都见过我爸妈了,我们都打算领证了,不许分手!”


“开玩笑的,”喻文州摸摸黄少天的头发,把手机递给黄少天看,“他们可欢迎你了。”


“……”有惊无险,“你吓死我了啊,好端端开什么玩笑!我差点以为我们的爱情要走到尽头了!对了,你爸妈喜欢做什么,我买点什么礼物?”


“不用买礼物,”喻文州说,“你跟我回去见他们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结果喻文州什么也不说,黄少天也不知道要买什么。第二天一早他们就起了床,黄少天去买了一袋水果,就算喻文州说不用买,空手去总是不好。


停车场只有黄少天的车,喻文州的车还在蓝雨。黄少天把车钥匙给了喻文州,他不认路。喻文州开车开得比平时慢,黄少天注意到了,问喻文州为什么。


“后面的路没修好,很陡,怕你晕车。”喻文州如实回答,他上次回家不知道,一开始陡得让他以为车轮子要散。


黄少天嘴角一抽,立刻检查一遍安全带有没有系好。


车开进了一家别墅的院子里,黄少天眨了眨眼,手指戳了戳喻文州,“你爸妈家?”


“嗯,”车熄了火,喻文州拔出车钥匙,“进去吧。”


“你爸妈还种花?”黄少天环顾了一圈,院子里种了很多植物,有的花还在开,有的花已经谢了。


“嗯,这是他们的爱好。”门早就被打开了,喻文州牵起黄少天,“走吧。”


黄少天拎着水果,一进门就受到了喻妈妈的热情招待,肩膀被很大力地一拍,黄少天抖了抖,腹诽喻妈妈不会是看他不顺眼吧。


“来就来了还带什么礼物,我不是叫文州让你不要买礼物吗。”喻妈妈接过黄少天手中的水果。


“是一点小小的心意,阿姨您好,我是黄少天,”黄少天惴惴不安,“是文州的男朋友。”


“不用这么紧张,”喻妈妈爽朗一笑,“阿姨挺喜欢你的,来来来,进屋坐。”


“妈,爸呢?”喻文州没看见喻爸爸,觉得有点奇怪,带黄少天回来不就是他想见吗,人呢?


“在书房呢。”喻妈妈使了个眼色,喻文州很识趣地去书房了,留下黄少天一个人被喻妈妈带去客厅。


“阿姨没有什么好交待的,你们去巴黎玩的照片文州给阿姨看过了,看起来你们玩得挺开心的,”喻妈妈开门见山,毫不拖泥带水,“就是文州这孩子特别喜欢画画,一画起来就忘了时间,阿姨怕他一画起来就忘了陪你。”


“不会的,”黄少天摇摇头,“阿姨,文州应该没跟您说过我是美术编辑吧。”


“还真没,”喻妈妈一乐,“那你们倒是挺般配的。”


喻文州和喻爸爸一起从二楼书房出来了,在楼梯口喻文州就听到了喻妈妈的话,“妈,我要是和他不配的话我就不会把他带回来给您见了。”


“少天是吧,”喻爸爸戴着眼镜,和蔼可亲,“和文州去参观一下我们家吧,这里以后你可是要常来的。”


这句话明确表示了黄少天以“儿媳妇”的身份被接受,黄少天受宠若惊,喻爸爸都没有和他正面聊过天,怎么就这么容易过关了?


“都跟你说了难度系数为零,”喻文州笑吟吟揽着他上了楼,“这么紧张做什么。”


“我算是体验到昨天你见我爸妈的感觉了,”黄少天抹了一把冷汗,“比上战场还要可怕。”


喻文州笑而不语,带黄少天去了书房。



书房里除了两张椅子和书柜就只有角落里的四个箱子,喻文州想把箱子搬出来,黄少天阻止了他,箱子太尘了。


喻文州去洗了两条抹布回来,两个人把箱子擦干净后才将箱子一一拿出来打开。


“我爸妈搬家的时候把我的东西都装在了箱子里,我也不知道里面都是什么。”喻文州笑了笑,“你要是看到玩具也不稀奇。”


“都是你的东西啊,”黄少天露齿一笑,蹲下用手摁住箱子,“那我慢慢看咯。”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让他打开箱子的意义,他们以后要一起生活,一起过很多个平平淡淡的日子。认定了对方就是一辈子,对对方的了解多一点,日子才会过得更加幸福。


他很小心地把胶带撕开了,小心翼翼地打开箱子,像是在打开很珍贵的宝物。而这些箱子对他而言确实是宝物,有关身边的这个人,全都是宝物。第一个箱子里面装的全是喻文州小时候看过的书籍,黄少天翻了翻,深感喻文州是个好孩子,小时候的必读书籍全都在里面了。


他还从一堆书籍里翻到了两本喻文州的相册,一本上面写了“幼、小”,一本上面写了“初”,喻文州想了想这几个字的意思,“一本是幼儿园和小学的,一本是初中的。”


相册的厚度都差不多,黄少天选择先看喻文州幼儿园和小学时的照片,第一张是三岁的喻文州,站在秋千边上朝镜头挥手,笑容灿烂。黄少天边看边说文州你怎么幼儿园就长得这么好看,喻文州只是笑笑,也蹲下来,单手圈住了黄少天。


照片里的喻文州年幼青涩,总会有几张照片是卖萌犯蠢,喻文州自己也记不清自己做过这些事,于是和黄少天一起笑,笑着笑着两本相册都被翻完了,黄少天想站起来,发现蹲得腿麻了。


喻文州起身拉了他一把,黄少天把两张椅子挪了过来和喻文州一起坐,箱子本身体积不大,只是重量问题,黄少天把第二个箱子搬到腿上,还是可以承受的。


第二个箱子里装的全都是奖杯奖状,奖状是三好学生什么的就不说了,黄少天拿出奖杯,看到小字是绘画比赛冠军。“小时候是参加过几场绘画比赛,”喻文州有所感慨,“第一次参加的时候落选了,跑回家大哭了一场,然后报了一堆绘画班,天天上。”


“难怪现在画画这么厉害。”黄少天说。奖杯还有几个,冠军亚军季军都有,喻文州能有现在的画画成就,都是从小时候的勤奋开始日积月累沉淀出来的。


第三个箱子里装的是喻文州小时候的玩具,遥控汽车陀螺溜溜球应有尽有,看得黄少天想起来自己的童年只有电视机,羡慕得要死要活。


“你想要现在也可以买给你。”喻文州笑吟吟地说。


“不了不了,”黄少天摆手,“现在都二十几岁的人了,几岁小孩子的玩具就不用了。”


最后一个箱子里装的是喻文州从小到大所有画过的画,有叠好的纸,也有速写本,数量惊人。


“小时候刚开始画总被老师骂线条处理不好,”喻文州挑了几张出来,“这几张,你看。”


“你老师太严格了吧,”黄少天看过后说,“这比一般的小朋友画得好了很多啊。”


“他和我妈说我有天赋,但是骂我总说我没天赋。”喻文州笑了笑,“我参加比赛就是被他骂的,下决心要拿个奖证明自己。”


激将法,黄少天总结道。


黄少天把画看完后就和喻文州一起把东西全部放回去了。喻妈妈叫他们下去吃午饭,喻文州应了一声,把箱子放回原处,牵着黄少天一起下楼了。


“吃完饭你想睡觉的话就去我房间吧,”下楼梯的时候喻文州说,“虽然这是我爸妈买的别墅,但我还是有房间的。”


“好。”黄少天笑着答应,他没来由地觉得自己好幸福啊,能有这么一个男朋友。


因为是自己喜欢的人,所以才会觉得他好啊。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