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21:00】温纸翩跹 22

22.

巴黎游的第二天喻文州带黄少天去了那条小巷,不仅各家店面门前种了各种各样的花、路上的路灯挂着两小盆,连垃圾桶顶也种满了花,让人觉得如临花海。


小巷里的店基本上是卖纪念品和特色小吃的,黄少天对纪念品不感兴趣,只是随便买了几样打算送给亲戚那边的小孩子。特色小吃他尝了很多,买的时候问喻文州要不要,喻文州都是摇头,他不太想吃。


“不怕吃坏肚子?”喻文州觉得他吃得有点多了。


“不怕,”黄少天正在吃一个鲜奶油可丽饼,说起话来有些咬字不清,不过不妨碍喻文州听懂他的话,“今年长途旅游估计就这一次,多难得,当然要好好珍惜。”


好好好,喻文州还是不太放心,叮嘱黄少天不要吃太撑。黄少天嘟囔自己又不是小孩子了,然后把装纪念品的袋子塞给喻文州。


巴黎游的最后一天魏琛和方世镜告诉他们机票是下午的,中午吃过饭后就要记得收拾行李准备准备了。叶修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说他来巴黎办公了,叫喻文州请他吃饭。


“什么人啊……”黄少天无语,“行吧,餐厅让他自己订,我们负责出钱,就当是谢谢他之前帮你打官司了。”


餐厅离酒店不远,认路的走几分钟就到了,喻文州开了地图导航,按照地图上的路线成功抵达餐厅。


“谢谢你们主动请我吃饭啊,我身上的钱只够住酒店了。”叶修厚颜无耻,明明是他自己叫喻文州请他吃饭的,怎么到了餐厅就成喻文州黄少天主动请他吃饭了。


“不用谢,”喻文州很淡定地摆摆手,“少天说这是谢谢你帮我打官司,我就不欠你人情了。”


“不是吧,”叶修端茶的手抖了一下,顿时觉得是自己挖坑自己跳了,“那我岂不是亏大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笑而不语。


“……”叶修觉得不能这样,被人坑了那肯定要坑回去,“喻文州,你妈前天打电话和我聊天,旁敲侧击问你什么时候带儿媳妇回去看他。”


喻文州淡定无比,叶修不知道他已经向父母挑明了,这话肯定是骗他的,再说了,他妈和叶修有什么好聊的,叶修打官司挺厉害,扯谎水平真是不高。


“装吧你,”喻文州面无表情,“不过你这话倒是提醒我了,我是该带少天回去见我爸妈了。”


“行啊,”黄少天答应得很爽快,“不过你爸妈家是不是有点远?要不先见我爸妈?”回去后刚好是周末,并不需要担心上班请假的事情。


“好。”喻文州点点头。


“……”叶修坐在他们对面,有点不想吃饭了,“你们是不是太随便了点?招呼都不打?”


“不是你说我妈想见儿媳妇吗?”喻文州露出非常真诚的表情,“少天不就是?”


“对啊。”黄少天对于喻文州说他是他媳妇没有什么反应,非常坦然,心下想的是能坑叶修一次是一次。


叶修觉得自己也是很无辜了,帮人家打官司还被逼着跳坑,于是一点也不留情,再加了几个菜。买单的时候黄少天嘴角抽了抽,有点肉疼。


“好贵,叶修也太无耻了。”黄少天抿唇,把账单给喻文州看了一眼。


“……”喻文州看见账单上的数字也是有点肉疼,不过这些钱把他欠叶修的人情抵掉还是很划算的,“叶修找我一般没什么好事,这些钱抵掉人情算很好了。”


也是,按照叶修无耻的程度,要是欠人情的话,指不定叫喻文州帮忙有多辛苦,到时候心疼都来不及。这么想着,黄少天就付钱了,不带一点犹豫。


回到酒店他们就收拾好了行李,黄少天昨天买的纪念品被他勉强塞进了行李箱。载他们去机场的还是大巴车,这次飞机上周围没有小孩了,于是黄少天很放心的睡下了。



下飞机后蓝雨的员工们就可以直接回家了。黄少天揉了揉眼睛,问喻文州,“要现在去我爸妈家吗,不远。”


好,喻文州想到见的是黄少天的父母,手心冒汗,有点紧张,“要不要买点东西过去?”


“我爸妈都喜欢喝茶。”黄少天挑眉,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于是喻文州去买茶叶,黄少天在外边等他。黄少天思来想去,觉得还是先打个电话比较好。


“喂,妈,”黄少天小心翼翼的,“您和爸在家吗?”


“在啊,”黄妈妈好像不太适应黄少天这种拐弯抹角,“有事直说吧,藏着掖着做什么。”


“妈,之前您两不是总催我相亲吗,”黄少天还是小心翼翼的,怕一个不小心惹得黄妈妈动怒,“您接受得了您儿子交男朋友吗?”


“带回来见见。”黄妈妈没有明说,黄少天也拿不准黄妈妈的心思,无奈地挂了电话。


喻文州提着一个大袋子出来了,大到把黄少天吓了一跳,买茶叶不用买这么多吧。黄少天拨开袋子一看,里面除了茶叶,还有一套茶具。


“你……”黄少天一时语塞,“肯定花了不少钱吧。”


“不多,”喻文州笑,“见你的父母当然要送好的。”


“我妈肯定特高兴,”黄少天说,“你攻略他们没问题的,就不知道我见你爸妈的时候……”


“你也没问题的,”喻文州牵起黄少天的手,“难度系数为零,走吧。”


他们两个两辆车,一辆在蓝雨,一辆在家楼下,黄少天懒得回去开车,干脆就打车去了。


黄少天父母住的小区小路特别多,黄少天挺久没来,差点都不知道路怎么走,要不是有路标,他这个做儿子的,可能要被自己爸妈嫌弃死了。


黄少天摁下门铃,感觉到自己的手被喻文州牵得更紧了。


黄妈妈开了门,瞅见儿子旁边站着一个陌生的男人,心下猜到他就是自己儿子的男朋友了,“快进来吧,外面热。”


喻文州将袋子轻放到鞋柜旁边,“阿姨您好,我是喻文州,这是一点心意,请您收下。”


黄爸爸听到声响便从厨房出来了,“文州是吗?快进来坐吧,刚好叔叔泡了茶。”喻文州这才放松了些。


黄少天的父母对于儿子的性向没有什么反应,并且对喻文州非常热情。黄少天干坐在那,觉得有点心酸,怎么自己爸妈对他没这么热情,还是不是亲儿子了。


喻文州和黄妈妈黄爸爸聊天聊得很融洽,喻文州侧头看了看坐在身旁的黄少天,黄少天闷闷不乐的,喻文州摸了摸他的头发,黄少天才从乱七八糟的想法中回神。


“我这次来,是想让叔叔阿姨把少天交给我。”喻文州认真地说,握住了黄少天的手,“我喜欢他,很喜欢他。”


“你不用这么严肃的,”黄妈妈笑了出来,“我们对你挺满意的。”


“啊?”黄少天听到黄妈妈这句话有点懵,“那您在电话里怎么不说?”


“傻孩子,”黄妈妈白了他一眼,“你在电话里有讲是谁吗?而且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还不认识文州呢。”


对哦,还真是,黄少天乐得拍了拍脑门儿,“您瞧我,都高兴傻了。”


黄爸爸给喻文州满上茶,慈爱地问,“小喻啊,打算什么时候和少天去领证啊?”


“等明天少天见过我父母,就可以定个日子领证了。”喻文州回答得有些迟疑,侧头看着黄少天,不知道黄少天同不同意,见黄少天点了头,他才放下心来。


两个人的互动自然是落在了黄妈妈黄爸爸眼中,两个长辈相视一笑,黄妈妈心领神会地点头,“见亲家啊,天天你可要记得挑好礼物啊。”


“妈,”黄少天脸一红,“我会记得的!”


接着黄爸爸又问喻文州领养孩子想要男孩还是女孩,领养多少个孩子等一些令黄少天觉得恍若隔世的问题,他觉得他和喻文州在一起还没多久,现在竟然要谈婚论嫁了。


呸呸呸,什么谈婚论嫁,你又不是女人,黄少天立刻把这种想法掐灭了。


喻文州一一回答这些由黄少天决定,黄少天喜欢就好。


喻文州说这些话的时候一直是看着他的,黄少天看见喻文州眼里的自己,露齿一笑。


就算是明天就领证又如何,来日方长,他和喻文州还有很长的一辈子呀。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