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20:00】温纸翩跹 21

21.

飞机还没到巴黎的时候黄少天就被后面小孩子的哭声吵醒了,他皱了皱眉,面色有些不悦。喻文州递给他一边耳机,“听吗?”


黄少天点点头,把耳机戴稳,继续靠着喻文州。直到飞机到了巴黎,窗外掠过空旷的停机场,他才直起身。歌放完了,黄少天摘下耳机还给喻文州,小孩子已经没有哭了。


蓝雨全体员工在机场附近的某家餐厅前集合,魏琛和方世镜带着他们去了老板订好的酒店,两两一间房,找好要一起住的人然后找魏琛和方世镜领房卡,回房间放了房卡后就可以自己去玩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一间房是肯定的,他们早上坐的飞机,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酒店提供午餐,但是黄少天不想吃酒店的,拉着喻文州去酒店附近转了转,去了一家西餐厅。


付钱的时候黄少天一拍脑袋,发现自己忘了换欧元。喻文州倒是不慌不忙,很淡定地拿出钱包递给黄少天,黄少天打开钱包一看,一沓欧元,心下纳闷喻文州什么时候换的。


“你通知了广播部后不是去街心公园了吗,”出了西餐厅后黄少天才问喻文州,喻文州回想了一会,回答,“那时候去换的。”


噢,两个人回了酒店,打算休息一会。期间郑轩发信息问黄少天的房号,得到房号后带着徐景熙宋晓李远去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房间瞎扯淡。


“你们下午什么打算?”徐景熙问,他们打算去巴黎铁塔。


“游景点,晚上去巴黎铁塔。”喻文州回答,他已经查好路线了,黄少天没有异议。


下午按照喻文州定好的路线游景点,黄少天到处拍照,不仅自己自拍,还拉上喻文州一起合照。手机新增了很多照片,黄少天翻看了一遍,挑了一张他觉得最好看的合照做了手机壁纸。


“你看,怎么样?”黄少天把新换的手机壁纸给喻文州看。


“挺好的。”喻文州看了看,顺便翻了一遍黄少天的相册,选了一张黄少天的自拍,让黄少天发给他。


黄少天发给他后他保存下来做了手机屏保,他的手机壁纸是一条鱼。喻文州看了看,觉得还是反过来吧,壁纸是黄少天,屏保是鱼。


他们还去了教堂,参观完后就没有什么地方好去了,该逛的景点逛了,该吃的著名小吃也吃了。外面暑气难耐,能逛完景点已经很不错了,两个人回了酒店,黄少天一进房间就开了空调调了二十度。


喻文州关了窗,担心温度太低黄少天会着凉,于是叮嘱了一番,黄少天拍拍胸脯保证自己绝对不会感冒,而且冷了会感觉到的嘛。


“再说了,你不是还在这吗。”黄少天嬉皮笑脸的,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拿出了速写本。黄少天想画素描,心痒痒的,向喻文州要了纸和笔。


酒店窗户外的全景是很美的,他们刚好又在高层,视野更加宽阔,右边还能看见巴黎铁塔的一半,喻文州只可惜,这里看不了巴黎铁塔的全景,否则他一定会把巴黎铁塔的全景画下来。


喻文州喜欢画全景,黄少天倒无所谓,只有一半巴黎铁塔他也一样画,只不过是画完这一半巴黎铁塔,还要再画窗罢了。


他们回来的时候离吃晚饭的时间还早,黄少天画了半小时,被郑轩几个人约去打牌。于是房间里只剩下了喻文州一个人继续画。


他画的不是巴黎铁塔,这个窗户不仅能看到巴黎铁塔,还能看到一条漂亮的小巷。漂亮可不是吹嘘,这条小巷的每家店面门前都种有各种各样的花,黄少天和喻文州并没有去这条小巷,是喻文州回来关窗的时候看见的。


明天和黄少天去这里吧,喻文州想。小巷的尽头在这里看不到,也许很长,也许只是再往前一点。


反正不管有多长,他都会陪黄少天走的。



黄少天和郑轩他们打斗地主分了两桌,黄少天和郑轩、宋晓分了一桌,徐景熙、李远和另外一个美术编辑分了一桌。打了几局黄少天就做了多少局地主,郑轩一届懒神不屑于抢地主,宋晓不知道走了什么运摸的牌最大不过2,于是只剩下黄少天一个人孤军奋战……打他们两个。


有输有赢。黄少天打到有点困了,“对10,欸打完这局我就走了啊,怎么觉得有点催眠。”


“好,”郑轩点点头,他也有点困了,打了一个哈欠,“对2。”


“过。”宋晓面无表情。


“王炸。”黄少天喝了一口一次性水杯里已经冷掉的茶,清了清嗓子,挥了挥手中仅剩的一张牌,“报单了。”


“行,你赢了。”郑轩把牌放到桌面,宋晓叹气,把牌收起来了。


黄少天赢多输少,哼着歌回了房间。喻文州还在画,见他回来了才停笔,因为差不多到饭点了。


“我们去李远推荐的那家吧,”李远中午去了一家中式餐厅,给予了极高的赞誉,并且介绍给了黄少天,“他说那里的菜比蓝雨楼下开了十年的餐馆味道还正宗。”


喻文州点点头,他也想知道这里的中式餐厅的味道和蓝雨楼下那家开了十年的餐馆相比如何。黄少天问过了餐厅名和去那的路线,纠结了一会,选择了打车过去,如果要走过去,至少得花二十来分钟,他们晚点还要去巴黎铁塔,时间可能会不够。


味蕾证明,李远绝对没有夸大其词,中式餐厅的味道和蓝雨楼下那家相比,竟然更胜一筹。一问才知道,原来餐厅老板和黄少天喻文州是老乡,难怪饭菜的味道如此正宗了。


吃过饭他们就去了巴黎铁塔,黄少天心心念念巴黎的夜景念了一天了,喻文州就很奇怪黄少天念的不是有名的巴黎铁塔。


“哦……”黄少天想了想,好像是有这么点奇怪,“可能是因为比起巴黎铁塔我更喜欢夜景?”


他们去了顶层,夜晚的风很柔和,吹得人很舒服。黄少天俯瞰巴黎夜景,大街小巷都亮起了各种颜色的灯光,在漆黑的夜幕中汇成一条条星河,璀璨夺目。


喻文州觉得有比那更璀璨夺目的。


黄少天专注地看夜景,他侧头看见黄少天的侧脸,星河倒映在黄少天灿亮的眼眸里。


喻文州抿唇笑,趁黄少天还没发觉,拿出手机给他拍了一张侧脸。


结果因为忘关声音被黄少天发现了,黄少天也不恼,笑嘻嘻地揽着喻文州举起手机,“我们合照吧。”


拍了几张后黄少天翻看了一下,顿时笑出声,手肘捅捅喻文州把手机递给他看,一边笑一边说,“我们两个好黑啊!”


现在是晚上,光线对拍照多多少少是有影响的,但是黄少天拍出来的照片,实在是……黑得非常厉害了。


黄少天抢过喻文州手机翻喻文州拍他侧脸的那张,心下纳闷了,怎么喻文州拍的就不会啊。


“过来,”喻文州找了个光线较好的位置,向黄少天挥挥手,“这里应该可以。”


“三,二,一,”黄少天笑得露出了小虎牙,喻文州没有看镜头,而是宠溺地看着黄少天,“茄子!你怎么不看镜头啊,不行不行,再来一张!”


好,喻文州看向镜头。


手机屏幕上是一对年轻恋人的笑容。


花好月圆,两相情愿。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