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17:00】温纸翩跹 18

18.

黄少天手臂上的伤抹药抹了有三四天了,结疤结得特别快,绷带已经不用了,就是黄少天看着长长的一道疤,感觉有点闹心。


没事,大家都不介意的。喻文州说,郑轩说,徐景熙几个人也说。


但是黄少天还是觉得,这样子好丑哦,真想把疤抠掉。他也就只能想想了,一天上班喻文州基本上是不会给他单人独处的机会的,怕他这里磕磕那里磕磕又弄伤哪了。


哪有这么金贵,黄少天笑笑。没想到得到喻文州“在我眼里你就是这么金贵啊”的回复。


这家伙……黄少天就拿他没办法。


甄贾仁因为那天的故意伤人事件被拘留了,开庭延期。到了开庭那天,黄少天没有去,在蓝雨眼巴巴等着喻文州回来。


“黄少别急,”宋晓安慰他,“一定会赢的。”


“谁急这个了,我当然知道肯定会赢啊,”黄少天白了他一眼,“我只是急文州怎么还没回来会不会路上遇到小偷出了什么事或者遇到电眼美女一见钟情不要我了呸呸呸后面这个可能不能要文州是我的是我的!”


宋晓听他这段话听得晕头转向,无力感涌上心头,敢情这世道连让人安慰人都不行了。


张佳乐也听说了今天开庭,特地来蓝雨找黄少天唠嗑,带上了一堆零食,在郑轩的电脑上搜了一部电影。


一群人翘班翘得可利索,统统围在人事部办公室,抢零食抢得不亦乐乎。张佳乐拉着黄少天跑到小角落,抱着一包薯片瞅了瞅黄少天手臂上的疤,挑了挑眉。


“咋,”黄少天抢过他怀里的薯片,“羡慕哥的英雄印记吗。”


“羡慕羡慕,”张佳乐白了他一眼,“说你们搞画画的真是麻烦,还要打官司。”


“羡慕我也给你来一刀。”黄少天知道他说的都是玩笑话,听到“打官司”这三字叹了口气,“没办法,我家文州比较厉害,画画太好,被借鉴得多。”


算了算了,张佳乐摇摇头,他真不应该来找黄少天唠嗑,这吹自己男朋友的本事也是可以,早知道不来听黄少天秀恩爱了。


小黄同志可不打算放过张佳乐,喻文州还没有回来,他可是等得无聊死了,工作早早就做好了,难得有人撞上枪口,说什么也不能放人走。


听黄少天唠唠叨叨半天(张佳乐觉得)的张佳乐眼神非常绝望,恨不得喻文州打完官司快点飞回来。


大概是张佳乐的心声传得太远,老天爷都忍不住帮他一把。黄少天的手机响了,他才得以从黄少天的唾沫横飞中解脱。


这个电话的对话我也不想听,张佳乐面无表情,立刻远离了黄少天,去看电影了。


“喂?文州?”黄少天笑成一朵花,“我就知道会赢,我本来打算输了的话去打断那个法官的腿的。你快到了?我在人事部办公室。”


喻文州知道了黄少天的位置就去找他,进门的那一刻还是被挤在一起的同事们震惊了,定睛看向源头是电脑上放的电影,这才明白为什么人事部这么闹腾。


黄少天磕着刚刚从郑轩手里抢来的瓜子,在角落里头踮着脚朝他挥挥手,其实他不挥手喻文州也看得到他,整个办公室就黄少天一个人呆在角落里。


“其实那天我回老家,我爸妈问我有没有女朋友。”喻文州的眼神里满是无奈。


“那你怎么回答的?”黄少天饶有兴趣,以他对喻文州的了解,他觉得喻文州会说没有。


“我说,”喻文州意味深长,“我有男朋友了。”


“……”黄少天猝不及防,一脸惊恐,“叔叔阿姨怎么说,和这个儿媳妇分手?”


“不是,”喻文州摇摇头,牵着他的手往外走,“他们叫我把你带去看看。”


“欸欸欸,”黄少天一脸懵逼地跟着喻文州走,“现在马上立刻?别啊,儿媳妇连上门礼物都没买啊,形象啊,还上不上班了啊,这样翘班不行啊大哥,要扣工资啊……”


喻文州无奈地转过脸,“你想什么呢,我爸妈在老家呢,方副经理让我们打完官司放松放松,现在可以走了。”


哦哦,原来是这样啊,吓死我了,黄少天拍了拍胸口,寻思着喻文州都向父母出柜了,他是不是也要有什么表示?


那……


“文州,要不我们……”黄少天眨了眨眼,挑了挑眉,“同居吧。”


“行,”喻文州虽然对黄少天突然提出同居有些诧异,但还是很快回答,“住你那还是住我那?”


黄少天思索了一会,他家离蓝雨虽说不是很远走个十分钟就能到,但还是想更近一点,喻文州家好像也是差不多。


“要不买套蓝雨旁边的房,”黄少天说,“一起装修,离公司近,你那房合同什么时候到期?”


“刚好也快了。”喻文州想了想,说,他的租房合同下个月过期,等他们买了房,估计也到下个月了。


黄少天的租房合同也是下个月过期,他和喻文州想的一样,于是趁着提前下班,和喻文州去附近的楼盘看了看。正好碰见有卖二手房,房他们看过了,挺新,装修不错,价格也还可以,就是空空如也,只留下了一台冰箱。


两个人挺满意这房的,当即就打算买了。过了一遍流程,才总算是买下了这套房。如果郑轩徐景熙张佳乐他们知道这事的话,肯定诧异他们这才走了多久啊房都买好了,速度也太快了点吧。



房是买好了,但是里面只有一台冰箱当然不能住人,而且租房合同还没有到期,自然是要先住到到期为止。


没有家具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布置。喻文州和黄少天正好没有其它活动,于是打算去购买家具。


咳咳,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喻先生,首先,自己的房子一定要好好布置,其次,一定要买自己觉得舒服、顺眼的家具,不要听乱七八糟的推销,最后,一定要听您男朋友的主意,明白了吗?


明白明白,喻文州笑笑,轻轻弹了弹黄少天的脑门儿。


事实证明黄少天的审美和喻文州很合拍,基本上喜欢的都一样,他们都喜欢暖色系的东西,而不是喜欢黑白灰简约风——这种颜色布置的虽然简约大方,但总觉得没有家的温暖,显的冷冷清清的。


房子是三室一厅,但是阳台足够大,他们买了一架双人秋千。一个主卧,一个书房,一个客房,黄少天和喻文州挑了两张大床,书房里置一个书柜,顺便打算把书房当喻文州的画室。客厅的沙发也选好了,湛蓝色的,黄少天坐着试一下质感都不想起来,太舒服了。


“花了好多钱啊……”黄少天看着刷了银行卡后收到的信息,感觉有点肉疼。


“毕竟是自己家,住得舒服点。”喻文州笑着摸摸黄少天的头发,“再说了,你很穷吗?”


“那倒不会。”黄少天挑眉,蓝雨的工资可不低,再加上他不会乱花钱,存款还是很多的。


家具都送到了新房那,黄少天和喻文州把新买的家具布置了一会,房子里还是很空旷,原房主留下来的冰箱比较小,黄少天说要不换个大一点的冰箱吧。


也行,喻文州都是由着他来。


楼下保安见有新住户,送了两盆绿萝给他们。黄少天把绿萝搬到了书房的窗台,书柜已经选好位置摆好了,他在宽大的书房走了一圈,手指虚圈了个位置给喻文州看。


“到时候,你画画就在这里画,怎么样?”黄少天歪了歪头,询问喻文州的意见,他觉得这个位置挺好的。


“只要是你觉得好的,我都觉得好。”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