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18:00】温纸翩跹 19

19.

喻文州的画册画稿已经全部画完了。


画稿页码顺序他也整理好了,黄少天也做好了装帧设计,零零碎碎杂七杂八的东西都弄好了,接下来就是印刷厂的事了。


喻文州的画黄少天也看过了,越发越觉得自己喜欢喻文州。画稿翻到最后几页的时候黄少天愣住了,喻文州什么时候画了他?他怎么不知道?


“在你不知道的时候。”黄少天跑去问喻文州,得到了这个回答。


“把我画的这么帅,”黄少天拿着那几张画细细端详,“我都要不好意思了。”


“少天本来就很帅啊。”喻文州理所当然地回答。


嘻嘻,黄少天拿着画爱不释手,非常期待喻文州的实体画册。


方世镜知道了喻文州画册正在印刷的消息,和黄少天商量着给喻文州和其他也是最近出画册的画师办一个签售会。自从告赢了甄贾仁,喻文州的粉丝一夜之间涨了不少,以前的画更是被狂热粉丝找出来,做成了合集,现在喻文州要出画册,粉丝们指不定怎么个激动呢。


办签售会是画师们求之不得的事情,喻文州还好,他比较在意的是黄少天去不去。


“当然去啊。”黄少天说。


画册出版的第一天就脱销了,足以证明喻文州的画技有多好。黄少天虽然有样本,但还是冒着被人群挤扁的危险去书店里买了一本新的。


“何必呢……”真正要买画册的郑轩看着在他前面排队的黄少天,他还答应了帮徐景熙一办公室的人买,一想到一共要买四本,就觉得头疼。


“你懂什么,这代表我对文州的支持。”黄少天得意地向郑轩挥了挥刚买到的画册。


喻文州自己也有一本,他放到新房的书柜里了,夹在一堆前几天和黄少天一起买的各种各样的但就是没有画册的书里显得特别格格不入。黄少天自己的两本也放了进去,于是格格不入的变成了三本。


签售会定在了五天后,这期间操办签售会的事不是黄少天负责。他所负责的几位画师中又有两位出了画册,工作量减轻了不少,于是一高兴,花了两天把五天的工作都搞定了,剩下三天权当放假,翘班翘得利索极了,顺便整理了公寓里需要带走的东西,租房合同还有几天到期,东西却已经被他收拾完了,干脆就直接住了新房,反正新房要床有床,要电脑他自己有笔记本电脑,能睡能玩,至于吃,他可以自己下面或炒饭。


喻文州在黄少天搬进来的第二天也搬进来了,画板画架和画画的工具箱是肯定带了的,还有贵重的笔记本电脑,和日常用品等,让黄少天惊奇的是他还带了几年前画过的画,按照时间顺序装订好了。


喻文州画画的风格比较偏向童话梦幻风,黄少天翻看了他以前的作品,发现喻文州是从小就形成了这种风格。虽然那时候画的肯定是比不上现在,但怎么说喻文州是很有天赋的,在小时候能画的这样好看,黄少天也是特别敬佩。


新房的厨房里什么都没有,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去买了一套厨具,还买了菜,打算试着自己下厨。


“你会做饭吗?”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点担忧。


“当然!”黄少天非常自信地回答,捞起花菜就要下锅。


“少天,你油还没放……”


担忧变成了现实,黄少天折腾,喻文州补救,还是弄到锅起了火,黄少天吓得脸色发白,喻文州立刻拿锅盖盖上去,才得以平息这趋势越来越猛的火。


“……”看见厨房变得一团糟,罪魁祸首黄少天不敢出声。


“少天……”喻文州也满脸无奈。


于是小黄同志下定决心,立刻打包衣服回父母家和黄妈妈学做饭,这一去就是一周,除了上班时间,其它时间喻文州压根看不到黄少天。


直到黄少天把行李带到公司。


“尝尝!我做的蛋糕!”黄少天把用保鲜袋装好的蛋糕拿出来,期待地看着喻文州。


“你不是回去学做饭的吗?”喻文州从善如流地吃了一块,“挺好吃的。”


“哼哼,”黄少天语出惊人,说出的话放在一周以前估计是没人信的,“我不仅学了做饭,我还学了做蛋糕,现在我已经完全了解了烤箱的功能,到时候我还可以看着教程做别的,蛋挞的做法我已经知道了,回去我们就买个烤箱吧!”


好好好,你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喻文州面带笑意,说。



签售会还没开始,外面就排了很长的队。方世镜站在二楼看了一下,满意地朝喻文州点点头,这场签售会这么有人气,主要是喻文州招来的,他的画册已经两次卖脱销了,可谓是大功臣。


喻文州明显心不在焉,他已经找了一圈了,黄少天还是不在,他明明说过他会来的。


但是签售会要开始了,喻文州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最后再扫了一圈,还是没有。唉,喻文州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叠在一旁的画册上面的“Your Happily”在灯光下闪闪发亮,时间一到,现场立刻人山人海,喻文州回神,露出了友善的微笑。


喻文州给粉丝们签名不仅仅是签名,还会给他们画卡通人物或者写一断祝福。画黄少天的那几张在最后几页,有些粉丝是已经买过画册的,问喻文州最后几页画的是谁。


“是一个很重要的人。”喻文州笑笑。


“那喻老师画册名取‘Your Happily’有什么意思吗?”


“画册里的画的灵感基本上源于我和别人去某些地方游玩,都是很宝贵的回忆,”喻文州回答,“也希望大家珍惜每一次旅行的过程,那是美好的回忆。”


其实他和黄少天说画稿页码顺序让他排是有目的的,他把所有画稿叠在一起,在右侧边上从上到下轻轻地写了四个字母。


否则也不会有粉丝问:“那侧边的‘LOVE’呢?”


“当然是表达对你们的爱啊。”喻文州笑。


喻文州继续给粉丝签名,签到手都要抽筋了,他对粉丝好,给每个粉丝签名都会问一句,“感谢你的喜欢,你是想要我给你画一个卡通人物还是写一段祝福语呢?”


“祝福语。”面前是一个戴着黑色鸭舌帽,戴着墨镜的男人,笑得露出了小虎牙。


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见黄少天这架势忍不住笑出声。


黄少天瞪他,在这么多粉丝面前喻文州也不能开口问,离签售会结束还有半小时,他只好忍着好奇心了。


签售会结束的时候喻文州只觉得手好累,还有一些粉丝围在旁边送礼物,喻文州笑着收下了一些不贵重的,贵重的被他还回去了,精心包装过的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他也要问过是什么才掂量着收,没一会桌上就堆满了粉丝们的礼物,和粉丝们合照了粉丝们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路上注意安全,喻文州特意叮嘱。


二楼是工作人员才能进的,黄少天从二楼小跑下来,给喻文州的手按了按摩。


“你为什么要穿成这样……”总算是能问了,黄少天到现在都还没摘下墨镜。


“多亏你画册里的最后几页,”黄少天扯扯嘴角,“怕一夜之间变红。”


好像确实有点道理,喻文州想了想,勉强承认了这是黄少天遮脸的理由。


给喻文州按摩完,向方世镜和其他画师打了招呼黄少天就和喻文州一起回家了。路上去超市买了点蔬菜水果,黄少天要展示自己进步飞速的厨艺。


白斩鸡是黄少天在中午就做好了的,煮了青菜热了白斩鸡将菜端出来的黄少天向喻文州挑了挑眉,他排队的时候听到画册右侧写了“LOVE”,这才发现喻文州要排页码的目的。自己怎么没有发现,黄少天懊恼极了。


“画册右侧?”黄少天明知故问。


“那是对你的表白啊。”喻文州笑,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


黄少天从签售会带回来的有喻文州签名的画册放在了桌上,风欢快地跑过画册,将画册翻到了第一页。


To:男朋友

爱你一万年

喻文州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