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16:00】温纸翩跹 17

17.

身后西餐厅传来服务生的惊声尖叫的时候黄少天就觉得不对劲,他转头一看,甄贾仁拿着一把刀正往这边冲过来。


靠,黄少天暗骂了一声,哪来的刀,是切牛排的吧。他这会竟然还有空思考一下这刀是哪拿来的,叶修还在一边刚摸出烟,叼在嘴里闻声转头。


甄贾仁跑得特别快,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他手中的刀直直往喻文州的手上捅,黄少天反应特别迅速,挥手替喻文州挡住了。牛排刀虽然算不上特别锋利,但还是在黄少天的手臂上留下了一条长长的、逐渐渗出血的痕迹。甄贾仁见没得手,手臂一挥,竟想再来一刀。不想叶修一个过肩摔把他撂倒在地,还在他腹部来了一拳。


叶修这拳着实狠,甄贾仁吃痛地蜷起身子,刀已经抓不住了,“咣当”一声掉在地面上。


服务生赶过来打了110,黄少天的手臂上被划出的血口子出血量不是很大,但还是触目惊心。喻文州皱了皱眉,当即打了辆车,对叶修说:“我先带少天去附近的医院,这里交给你了。”


行,叶修点点头,掏出打火机给叼在嘴里的烟点上火,刚刚那拳够狠他知道,甄贾仁一时半会儿是起不来的,刀也被服务生拿在一边,甄贾仁伤不了人了。随即他目送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上了车,思索了一会为什么不打120,又想想黄少天手臂那伤好像确实不至于矫情到打120,又不是给车撞了大出血不能走。


黄少天上车之前还是面无表情的,关了车门喻文州报了医院名字才倒吸一口冷气,“嘶,这王八蛋,不就是被告,想不开想坐牢啊。”


“别动了,”喻文州摁住他,“再动伤口会崩血。”


甄贾仁这个王八蛋,黄少天又嘟囔着骂了几句。


到了医院挂了号,一会儿就到了。黄少天进去的时候手臂上满是血,出来的时候缠着绷带,喻文州去拿药,黄少天这才想起来,饶有兴致地问,“叶修这么厉害?”


“他说他弟觉得律师是高危行业,逼他学武术。”喻文州回答,轻轻碰了碰黄少天的伤口处,眼里满是心疼,“疼吗?逞什么英雄,我挨那一下又不会死。”


“不疼,”黄少天傻笑了一下,“怎么说你也是我男朋友啊,保护喜欢的人难道不是本能吗?而且甄贾仁这混蛋,专门往手上捅,你们这种画画的最重要的可是手啊。”


傻男朋友,心疼你受伤也是本能啊,喻文州笑着摸摸他的头发。原本约叶修一起吃饭的,既然发生了这样的事,那就只能等下次了。


两个人步行回了蓝雨。郑轩见了黄少天惊奇无比,觉得能看见他手臂上绑绷带真是百年难遇的事情。


徐景熙宋晓李远的感觉和郑轩一样,觉得哇黄少天去干什么了跟去打仗负伤回来了一样,就是没断胳膊断腿而已。


“都说的什么,”黄少天嘴角抽搐,“要不是甄贾仁那个王八蛋,我会受伤吗?”


“甄贾仁这么有胆啊?”徐景熙诧异,“分分钟上来捅你一刀?”


“恼羞成怒?”喻文州想了想,找措辞比喻了一下。


“对对对,”黄少天添油加醋,“你们是没看见甄贾仁的眼神,凶神恶煞的,拿着牛排刀就往文州这边冲,要不是我替他挡了,这伤恐怕就在他手上了,他竟然还想来第二刀,要不是叶修在一旁,我可能就真的战死沙场了!”


“得了吧你,”郑轩翻了个白眼,“牛排刀能捅死人的吗?”


不知道,我可以在你身上试验一下,黄少天笑里藏刀。郑轩一缩脖子,跑的飞快。


“谈得怎么样?”徐景熙问。


一提起这个黄少天就不高兴了,觉得甄贾仁明明是有求于他们还嫌条件太多,真不是个爽快人,于是不想说话了。喻文州倒是很平常的心态,“发表致歉声明和停售就撤诉,原本是答应好了的,但是他这一通闹,可能就……”


哦,懂了懂了,徐景熙几个人点点头,一边跑去和黄少天大骂甄贾仁,一边安慰差点被捅的当事人。喻文州哭笑不得,你们好像安慰错人了吧,伤的不是我啊。


你的心受伤了,宋晓一本正经义正辞严。


喻文州想了想,好像确实是这样,伤在黄少天身疼在自己心。


算了算了,李远摆摆手,回办公室工作了,他觉得黄少天自己一个人骂甄贾仁是可以骂上一整天的,喻文州看到黄少天活蹦乱跳生龙活虎的估计就放心了,根本不需要他们放弃工作凑热闹。


绷带该换了,喻文州帮黄少天拆掉绷带,给伤口处轻轻抹上了药,药油清凉清凉的,黄少天打了一个哆嗦,得到喻文州一句关切地问话,“冷吗?空调调高点?”


“不冷,”黄少天摇摇头,老老实实坐好等喻文州上完药,“就是药油挺爽的。”


黄少天的手机响了,桌面离他有点远,手够不着。喻文州帮他拿了过来,他一看来电人,是张佳乐。


肯定又是郑轩告诉他的,黄少天嘟囔几句,接了电话。


“喂少天啊,听说你被人捅了住院没啊,伤口多深啊,要不要去医院看看你啊,带果篮鲜花吗……”一接通,张佳乐果然提了这茬。


“伤口十几厘米吧,”黄少天淡定回答,“果篮鲜花就不用了,请吃饭就行。”


“我靠,”张佳乐吓了一大跳,“十几厘米这么深,你怎么还能好好说话啊?


“我还没讲完,”黄少天这才继续说,“十几厘米长而已。”


就算是十几厘米也不能让人省心,张佳乐在那头说道,你来这边的时候你爸妈可是要我好好照顾你的,你要我怎么向他们交待?


“就说是……”黄少天想了想,“因为爱情吧。”


张佳乐被噎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半晌才报了一个餐厅名,让他晚点过来吃饭。


魏琛和方世镜闻声而来,方世镜捧着黄少天受伤的手臂端详了一会,说小黄同志真英勇,但是工作还是得做。


别吧方副经理,黄少天苦着一张脸,您看我都为了公司的前途负伤了,就减轻点工作量呗。


什么公司的前途,方世镜倒是有兴趣和他瞎扯淡。


喻文州啊,黄少天一本正经地回答,可不吗,人家画几张插图业绩就大幅度增长,出画册还得了,那还不得破纪录。


“有道理,”魏琛思索了一会,“但这不是减轻你工作量的理由。”


别啊魏老大,黄少天哀嚎。


“给你提早下班,去玩吧。”方世镜大手一挥,黄少天高高兴兴拉着喻文州去赴张佳乐的约了。


张佳乐选的餐厅是西餐厅,这让黄少天又想起了不愉快的经历。张佳乐看见黄少天的脸色逐渐由正常到青到白再到正常,非常担忧地问,我的天啊你莫不是被捅傻了?


黄少天冷静地拿起牛排刀,朝张佳乐勾勾手指。


不了不了除了牛排你还想吃什么点吧伤患优先今天你是大爷,张佳乐立马把菜单递过去。


坑了张佳乐一笔的黄少天非常满足地和喻文州一起去街心公园散了散步。虽说手臂缠着绷带的黄少天此刻在路上的回头率是百分百,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手牵着手散步。


夜晚的街心公园人流量是不减,热闹得如白天一般。黄少天和喻文州散着步,喻文州忽然停了下来。


嗯?黄少天疑惑地侧过头,看见喻文州正神情专注地盯着某个地方。


黄少天顺着喻文州眼神的方向看去,是一个小男孩支着画板在画画。黄少天把小男孩画画的样子和喻文州对比了一下,认真的神情倒是特别相似。


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