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14:00】温纸翩跹 15

15.

黄少天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是盼到喻文州回来了。


“画册呢?”喻文州问,他倒是想看看抄袭他的是何方神圣。


“被我撕了。”黄少天很淡定地回答,“辣眼睛,不想给你看。”


喻文州:“……”


黄少天一整天来来回回去了好几趟律师事务所,喻文州给他买的几件衣服已经换了一件,却还是挡不住黄少天出一趟门出的汗,喻文州拿纸巾给黄少天擦汗,都擦了十几张纸巾。


“找好律师了吗?”喻文州问,手上还在帮黄少天擦着汗。


“还没,”黄少天疲惫地说,律师事务所离这不算很远,但是来回几趟黄少天还是吃不消,“我要找最好的律师,前台打电话来说那个律师来了,可是我去的时候那个律师总是刚走。”


也不知是黄少天太衰还是由于事务所和蓝雨的距离导致巧合,总之他拿着档案袋走了几趟,愣是连那个律师的一面都没见过,除了看过照片。


“你别去了,”喻文州叹了一口气,摸了摸黄少天半湿的头发,“都去了几趟了,出这么多汗,空调还一会一会吹,会生病的。”


“我不去?”黄少天原本心情就不好,一整天没见到律师更是雪上加霜,烦躁的情绪忽然爆发,一下子曲解了喻文州的意思,“我不去谁找律师?不找律师谁打官司?他抄袭出了不该出的名赚了不该赚的钱,欺骗粉丝反水骂你,被抄袭的明明是你,这气你能憋,我不行!”


“少天,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冷静一下。”


“冷静?这要我怎么冷静!”黄少天一时正在气头上,把手里的档案袋用力摔在桌子上,竟掀翻了几张画稿,“那你是什么意思?任抄袭你的人自在逍遥?拿抄袭赚的钱去买别墅?不行,气死我了,喻文州,你要是不让我去找律师,我们就分手!”


黄少天甩了最后一句就气冲冲地走了,喻文州默默捡起画稿放好,他本意是想让黄少天不要这么辛苦,律师他找就好,没想到黄少天对这件事火气这么大,话都听不下去,甚至放话要分手,喻文州一时无所适从,只好打电话给黄少天,黄少天却连电话也不接。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是为他好说的是气话,但是黄少天最后那句着实伤人心了。


电话不接,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喻文州叹气,去徐景熙办公室求助。


“不是吧……”徐景熙听了一遍喻文州的叙述,觉得不可思议,“黄少发了这么大火?”


“黄少对这件事特别上心,”宋晓说,“气头很盛,不能乱惹。”


“电话也不接吗?”李远问,他拿出手机,打算打给黄少天试一下,得到“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的回复,“关机了。”


“还说不找律师就分手啊?”徐景熙拍了拍喻文州的肩,“没事,别放心上,是气话,不然也不会因为这事生气。”


“只能等他气消了。”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黄少天的性子他还不知道吗,气没消是不会理任何人的。


“现在还没下班,”宋晓打开电脑,“我们还是得继续工作。”


是啊,喻文州也只能先回去继续校对画稿,他也不知道黄少天什么时候消气,下班的时候直接去他家找他吧。



张佳乐说表妹走了,就回自己家住了。黄少天气冲冲回家,想找个局外人絮叨一下都找不到人。余怒未消,喻文州打电话过来他也不想接,连续挂了几个电话,他一气之下就关机了。


气死了,黄少天生气地想,喻文州对自己的画被抄袭这事怎么这么不上心。


回到家也没有什么好做的,他便躺在沙发上闭着眼想刚刚和喻文州吵架的事,想着想着竟然睡着了。


醒来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了,屋子里漆黑一片,黄少天开了手机,响了好几声信息提示音,他先是靠着手机的光亮摸索着开了灯,然后才坐下来看收到的几条信息。


都是喻文州发过来的,第一条解释了让他别去事务所的意思,接下来几条问他气消了没,最后一条说自己会在他家楼下等到他气消。


黄少天立刻看了最后一条信息的时间,是在一个多小时以前,说明喻文州起码等了有一小时。他赶紧跑到阳台往下望,果然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坐在长椅上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黄少天见他孤零零的,又想起他已经等了这么久,马上把什么抄袭什么律师什么吵架统统抛到脑后,心疼地跑下楼。


“没等到我你不会先走啊,”黄少天见到人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万一我不来,你岂不是要在这坐一夜然后感冒?担心我感冒,自己就不用顾自己的身体了?”


喻文州全然不理,只说:“少天消气了?”


一提这茬,黄少天顿时不吱声了,心情不好火发到喻文州身上,他只觉得愧疚。于是他拉着喻文州上了楼,酝酿了一番说辞。


“今天是我不对,”黄少天双手紧握,语气充满歉意,“一时在气头上,火发到你身上了,说的都是气话,对不起啊。”


喻文州摸摸他的头,温声道:“没关系,少天,我只是不想你那么辛苦,律师我们可以一起找,我有认识的朋友,而且他经常为被抄袭方辩护,非常有经验。”


黄少天点了点头,他还没吃晚饭,下意识摸了摸肚子。


“你没吃饭?”喻文州见此,心下了然,找到厨房打开冰箱看了看,只有一包速冻饺子,“你冰箱里只有速冻饺子,给你下饺子?还是出去吃?”


“吃饺子吧。”黄少天没什么胃口,人也没什么精神,昏昏沉沉的。喻文州给他煮好了饺子,他也只是吃了几个,就不想吃了。


“怎么了?”喻文州摸了摸他的额头,有点烫,“怎么发烧了?因为来回跑了几趟出汗那会?有药吗?”


“有,”黄少天有气无力地指了指药箱所在的地方。喻文州说的很准,出汗严重还时不时吹空调是主要原因,外加黄少天在沙发上什么也不盖就躺着睡觉才促成了这次发烧,“不知道有没有过期。”


喻文州翻出了药箱找到退烧药看了看,还好没过期,他给黄少天倒了温水,让黄少天吃药。黄少天吃了药就想睡了,喻文州安顿好黄少天,收拾了一下餐桌就走了。



第二天一早上班调的闹钟还没响黄少天就醒了,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烧已经退了,见时间还早,又睡了会。再次醒来的时候伴着闹铃响的还有短信通知,黄少天睁着睡眼扫了眼,看见是喻文州发来的那刻瞬间醒了。


他立刻打了个电话给喻文州:“喂?文州?你要过来我这?我不就是发个烧不至于吧……”


“我已经到门口了,开门。”


噢,黄少天挂了电话,连滚带爬下床去开了门,喻文州站在门口,提着一袋东西,据黄少天的嗅觉表示,那是早餐。


“去到办公室给我也行啊,”黄少天把人请进门,洗漱了一番后出来,准备上班,“我烧已经退了。”


喻文州摸了摸他的额头,自己确认烧退后才放心。“先吃了再去吧,”他从袋子里拿出饭盒打开,黄少天才发现这好像是喻文州自己做的小米粥,“是我自己做的,你尝尝。”


“还不错啊,”黄少天试了一口,就放心地继续吃了,“挺好吃的。”


见黄少天没事了,原本打算替他请假的喻文州便打消了请假的念头,和他一起去上班。


“我约了我的律师朋友了。”在办公室校对画稿的时候喻文州说,“约到下午三点,那家冰淇淋店。”


“好。”黄少天点点头,继续工作,工作量是减轻了,差不多中午之前可以做完,三点去一趟冰淇淋店完全没有问题。



三点,黄少天撑着桌子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喻文州走到落地窗前往下望,烈日当空,阳光灼灼。


“走吧。”喻文州笑了笑,牵起了黄少天的手。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