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13:00】温纸翩跹 14

14.

第二天天还没亮,黄少天就把喻文州摇醒了。


“怎么这么早?”喻文州揉了揉睡眼,看了眼时间。


“看海边的日出啊。”黄少天理所当然地回答。


在海边看日出是个不错的选择,黄少天和喻文州洗漱了一番就出了酒店,早餐打算回来再吃。黄少天闹钟调早了,太阳还没有那么快升起来。两个人就地坐下,黄少天的脑袋靠着喻文州的肩膀,嘴里嘟囔着明天又要上班了。


湛蓝的海平面上缓缓升起一轮红日,天逐渐亮了起来。一大早看日出的人很少,细数不超过十个人。黄少天蹭了蹭喻文州的肩膀,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在黄少天看来日出很慢,太阳一点一点升起。其实他的注意力没有很集中在日出上,他想到身边坐的是喻文州,他交了还没半个月的男朋友,只觉得心砰砰直跳,可能是单身太久而且沉迷工作导致他现在才想起来,哦,原来自己和喜欢的人一起在海边。


天彻底亮起来后他们就回酒店吃早餐了,订了下午四点的车票,黄少天想了想来时坐的那辆车,脸色白了。


“要不要给你买晕车贴?”喻文州见黄少天脸色不太好,估摸着黄少天想起了晕车的痛苦。


“以前用过,对我没什么用……”黄少天唉声叹气,“听天由命吧。”


去车站之前空着一大段时间,喻文州在房间里画画,黄少天下去和小孩子们一起堆沙堡。喻文州在海边一天半一共画了三张画,觉得还没画够,估计回去还要画多几张。差不多要搭车去车站了,两个人一共就带了两个行李箱,喻文州还是提得起的,拖着两个行李箱去把房卡退了,然后才去找黄少天。


刚上车黄少天就带上耳机闭着眼把五感降到最低,好在这车的司机比较靠谱,至少车不会特别颠。黄少天头一歪,枕着喻文州的手臂就睡着了。


到站的时候喻文州轻轻摇醒黄少天,问他有没有不舒服的感觉。黄少天睡醒了精神气满满,感觉没有晕车真幸福。


两个人随便找了一家饭店解决了晚餐,然后各回各家了,明天还要上班,总不能还去看一场电影吧,虽然蓝雨是迟到三次以上扣工资,但满勤可是有一点奖金的。


黄少天回到家看了看手机,郑轩给他发了条信息,说是明天找他,有事。


也不知道是什么事,居然提早发信息来。黄少天猜不到,回了个好就早早蒙头睡下了。



郑轩拿到黄少天送给他的纪念品后没有任何欣喜的意思,表情甚至有点严肃。他递给黄少天一本画册,黄少天翻了两页,有点恼,但还是继续翻下去了,翻到一半,画册被他摔在了办公桌上。


“什么时候发现的?”黄少天问,他特别生气。这本画册里的画他翻了一半,全是抄袭喻文州以前画的插画的,只是把插画里的某些元素稍微改了一下,连郑轩都看出来是抄袭喻文州的了,黄少天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昨天我去了趟书店,畅销画册上躺着这本。”郑轩也很严肃,一改之前懒洋洋的作风,“我刚刚和魏经理方副经理说了,这本画册是一周之前出版的,好评如潮。”


黄少天拿手机搜了这本画册,看见评论里也有人发现这是抄袭喻文州的,喻文州的画比较少,所以名气不大,但是每幅画都是精品,还是挺令人印象深刻的。


魏琛和方世镜也来郑轩这里了,两个人翻了翻画册,表情也是很凝重。


“这事,不好弄啊。”魏琛说,“如果画师不主动承认的话,那就只能打官司了。”


“魏老大,联系画师的事就让我来吧。”黄少天攥紧拳头,“文州是我负责的画师,被抄袭我总要去讨个理。”


“可以,”魏琛和方世镜商量了一下,觉得这事让黄少天去做是个很不错的选择,黄少天有这个能力,“如果不承认,我们就要备律师团队了。”


黄少天点点头,阴沉地瞪了画册一眼,说实话他很想现在就撕掉那本画册,但是为了维持人事部小姑娘心中的形象,他只好向郑轩要走画册,打算联系上画师就撕掉。


这个画师有微博,黄少天很容易就搜到了。画师的微博里有发过自己画的画,黄少天看了一下,翻了个白眼,心道这水平远远比不上喻文州。


他发了私信,联系上了画师。黄少天明确讲述了画师抄袭的证据,画师死不承认,把他拉黑了。


你抄袭还有理了是吧?黄少天气笑了,至少终于可以撕画册了,他抓起画册就开始撕,像高三高考后撕书撕试卷那样,以此泄愤。喻文州可不仅是他负责的画师,还是他的男朋友,直观的愤怒更加大。


他告诉魏琛和方世镜画师拒绝承认抄袭。打官司是很复杂的,公司开了个会,最后决定由黄少天着手负责此事,工作量暂时减轻。


被抄袭的当事人今天请了假没有来,黄少天打过电话告诉喻文州了,喻文州说他在父母家,明天他来了再说吧。


“气死我了,”黄少天去找徐景熙几个人骂那个抄袭的画师,“真是气死我了,水平没我家文州一半高就算了,居然还抄袭!什么人品,找他还不肯承认,真不要脸,当我们都是瞎的吗!要是被我碰见真人,我起码要把他打个半残!”


冷静啊黄少,三个人手忙脚乱安抚黄少天的情绪,生怕他气到失去理智拿刀砍人。


“冷静!”徐景熙递给他一杯冷水,“这种人迟早会被网友骂死的,你看现在网上骂声占多数,他很快会顶不住压力的。”


“对啊对啊,”宋晓附和,“到时候告他我们证据也很足。”


“而且他原本就理亏,”李远把刚开封的薯片递到黄少天面前,“他会遭天谴的!”


黄少天喝了水吃了薯片,又开始愤愤谴责那个画师了,徐景熙宋晓李远认真地附和,最后黄少天一个忍不住,上QQ发了十几条语音给喻文州。



喻文州请了一天假是因为老家有一位关系很好的亲戚喜迁新居,要和父母一起去喝酒。宴上和堂表兄弟姐妹叙叙旧,接到黄少天的电话,知道被抄袭自然是有点不高兴,堂表兄弟姐妹看出来也就不多打扰他,喻文州解释道是工作上的事情,然后去敬了敬酒。


宴会结束了,父母让他留下来晚上吃了饭再回去。他揉了揉太阳穴,喝了酒有点晕,去睡了一会。


醒来看见手机QQ黄少天发来的十几条语音,房间里没人,他就直接听了。前面几条还是在骂抄袭他的画师,后面几条倒是拐弯抹角问他什么时候回来,说有点想他了。


喻文州笑出声来,回复黄少天后就把手机拿去充电了,这么久回来一次,总要去陪陪父母吧。


“文州啊,你年纪也不小了,什么时候找个女朋友啊。”这大概是所有成年人父母亲操心的问题了,喻文州的父母也不例外。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他的父母并不知道他的性取向,他也不知道坦白后父母是什么态度,但是他知道,他喜欢黄少天。既然决定要和黄少天一起过日子,那他就必须要坦白了。


“我……”喻文州忐忑不安,“有男朋友。”


果然,喻妈妈和喻爸爸沉默了好久,时间久到喻文州觉得可能要被劝分手。最后还是喻爸爸开了口,“既然谈了,就带回来看看吧。”


“您……不介意?”喻文州松了口气,但还是问了问父母的看法。


“介意也没办法,”喻妈妈温柔地说,她知道自己儿子是一个稳重的人,既然已经谈了,就说明他已经决定好了,“我们都知道,你决定好的事很难动摇,而且你也不小了,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是,”喻文州微微低头,“谢谢妈,谢谢爸。”


“什么时候带回来看看,领了证去领养个小孩让我们带带吧。”喻爸爸笑道。


那可没这么快啊,喻文州笑着回答,我俩谈了还没一个月呢。


“我肯定不会分手的。”喻文州的脸上全是认真。


“我觉得他很好,是最好。”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