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黄少天的冬天

前文:黄少天的春天
后续:黄少天的夏天
*也是一个后续,这家伙 @破折一 提出来的,估计还会有秋天哈哈哈哈


“你要是不提前两小时过去,你就不可能吃到火锅。”

冬,是一个火锅店里人头攒动的季节。

黄少天和张佳乐站在一家火锅店门边,望了望门前排队的人,又望了望隔壁同样挤满了人的烧烤店。

望了半天,队伍也还是这么长。

“我们应该早点来的。”黄少天直直地望着火锅店的招牌,咽了咽口水。

“别想了,看见那家冷清的寿司店了吗?这就是磨磨蹭蹭出门慢的下场。”张佳乐拍了拍他的肩。

果真要在寒风中站上两个小时才能占到火锅店的位置,文州诚不欺我,算了我还是去吃寿司吧。黄少天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火锅店,然后毫不犹豫地进了寿司店。


撸三宝是黄少天每周必做的事情,不过做这种事情,黄少天首先要从众多日子中精心挑选出一个适合的日子。

比如,喻文州忙到一天都不能和他一起吃饭的时候。

黄少天满足地呼噜呼噜三宝,还把自己的围巾解了下来围到三宝身上,看起来滑稽又可爱。

然后突然接到喻文州的电话。

“少天,我今天提前下班了,要不要一起去吃火锅?”

黄少天捧着猫,一阵凉风吹过,他看着三宝,三宝瞪大眼睛看着他。

黄少天泪流满面:“今天不行,我撸了一下午三宝……”


喻文州其实不太喜欢黄少天吃太多火锅。

黄少天吃火锅点锅底都点特辣,喻文州怕他吃上火,但黄少天喜欢吃,所以喻文州偶尔会主动问他要不要去吃。

“特辣!”黄少天眼底冒光。

喻文州默默地看了他一眼。

“我发4我回去就喝下火的菊花茶。”黄少天对他眨巴眨巴眼。

喻文州对服务生说:“鸳鸯锅底。”

黄少天:计划通。

至于黄少天最后上火口腔溃疡,我们就不说了。


冬天不可怕,可怕的是冬天还下雨。

鬼知道这什么鬼天气,风这么大还下这么大雨。黄少天正坐在喻文州的办公室里,琢磨着等会怎么回家。

风雨交加,没伞没车,喻文州还在上课,黄少天拉开窗感受了一下,被飘了一脸雨水,还是冰凉冰凉的。

再过一会雨小了点,喻文州进来了,带着一身寒气。

“待会怎么回去?”黄少天问他,愁眉苦脸的。

“等吧。”喻文州说,风拍着窗哐哐响。“先带你去食堂吃好吃的。”

突然觉得下雨也挺不错?黄少天心想。


大冬天的,出门要做足心理准备,就算是黄少天去找喻文州,他也会先把自己用围巾帽子靴子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才踏出家门。

L大的伙食是真的好。黄少天一去就不想回,再加上天气这么冷,恨不得自己住在食堂,思想极其危险。喻文州渐渐不那么忙了,就经常带他去食堂,听着挺寒酸,但其实黄少天的内心十分快乐。

“再这样吃吃吃,我的腹肌就要没了。”黄少天夹了一只鸡翅,边啃边控诉。

“没了就没了,反正没什么影响。”喻文州又给他夹了一只鸡翅。

“会找不到女朋友的。”黄少天眉开眼笑,”不过对我来说确实没影响。”

“吃。”喻文州言简意赅。


学生们放寒假了,喻文州也可以清闲了。黄少天问他过年什么打算,说这话的时候他打了个喷嚏,鼻子红红的。

“回趟家,住个两三天,然后找你吧。”喻文州想了想,说。

黄少天“咦”了一声,“我还想说我回趟家住个两三天然后找你呢。”

喻文州乐了,“没事,我找你吧。”

“干脆都出来吧。”黄少天摊手,“年初九出去玩,或者你家我家都一起去一下。”

也行,喻文州说,你是不是感冒了,快去吃药。

黄少天吐了下舌头,脚底抹油溜了。

end.

评论(5)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