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原来我发小喜欢我

*踩住了六月的尾巴~

*喻文州:道理我都懂,你到底几时能表白?

*

*

“黄少天你有本事别怂,是男人就直接去表白!”

“你他妈的才怂!老子我这就去!成了你叫我爸爸!还要包一星期午饭!”

黄少天刚怼完同班知道他喜欢发小喻文州的张佳乐,甩教室门走没几步路就有点后悔了。

怎么又跟张佳乐怼到要表白去了,黄少天的脚步沉重,开始垂头丧气。明明一想表白就紧张,都试过不下十次了,话根本就出不了口,怎么还是这么冲动地说这些话呢。

不然回班吧,可是刚放完狠话就回去,岂不是很没面子?黄少天深思熟虑,迎面撞上了表白对象。

“少天?”喻文州扶稳他。

黄少天定定抬头,内心很给面的开始自动播放好运来,他深呼吸一口气,没事的黄少天你可以的你一定可以说出口的大不了回去喊声乐哥再包张佳乐一星期午饭!

“文州,我——”嚯,气势上来了。

“我……”声音开始变小。

“我们中午一起吃饭吧……”黄少天想给自己一巴掌。

喻文州毫无察觉,微笑地朝他点头,往教师办公室的方向走了。

黄少天浑浑噩噩地回班,浑浑噩噩地抱住张佳乐的手臂:“乐哥!我错了,我请您吃一星期的午饭。”

张佳乐冷笑,嫌弃地挡住他蹭上来的头:“放狠话一套一套的,不是还要叫爸爸么,黄少天,你已经十八岁了,就这点出息啊。”

张佳乐掰着手指头数:“上上上礼拜请我吃了三天哈根达斯,上上礼拜请我吃了校外的网红寿司,上礼拜包了我想看的电影,这礼拜一周午饭,你说你,怎么还没破产呢?”

黄少天眼神死。

“我约他吃中午饭了……”他不死心地弱弱补了句。

“打住。”张佳乐比了八根手指,“这是你第八次约他吃午饭。”

黄少天:……

为什么你记的这么清楚?

张佳乐一眼看透:“你在我耳边天天念叨,我能记不住吗。”讲完,他总结:“归根结底,你就是个怂货。”

黄少天悲愤,黄少天欲反驳,黄少天发现自己无话可说。

憋到上课铃响也没憋出半句屁话来,黄少天气急败坏地拿出英语书翻开:“上课上课上课!”

张佳乐白了他一眼,伸手把他的英语书转了一百八十度。

黄少天无地自容,脸埋进了英语书里。

下课铃一打,张佳乐一巴掌拍醒了听课听着听着就昏昏欲睡的黄少天,“喻文州在门口等你呢,怂天,咱能不能刚一次?”

黄少天惊醒,摸出了裤袋里的饭卡硬塞给张佳乐:“说刚就能刚啊,喏给你,一礼拜,记得还。”

然后拎起书包很不要脸地贴上喻文州:“张佳乐饭卡掉了,你的卡借我。”

听得一清二楚的被迫掉饭卡的张佳乐:“你他妈……”

黄少天扯着喻文州赶紧离开,张佳乐骂他什么全被他抛到了脑后。

今天食堂有喻文州爱吃的白斩鸡和黄少天讨厌的秋葵,黄少天扯着喻文州走得很快,不知道的人肯定以为他急着吃饭,其实他心下苦闷,为了暗恋对象,我竟然能在食堂有秋葵的时候走得这么快!

在食堂有秋葵的日子,黄少天一般都会点外卖。

史无前例。黄少天反省了一通,扪心自问,对象和远离秋葵哪个重要?

对象。

他拿着喻文州的饭卡站在食堂窗口凝望了很久,脸上清清楚楚地印着“食堂要我死”五个大字。最后一勺红烧茄子刚被人打走,眼下剩余的,只有黄少天打从小时候起就非常讨厌的秋葵。

食堂阿姨喜欢俊小伙,还特意多打了一勺,黄少天端过饭盒,脸色白得可以直接套上戏服去唱戏。

喻文州是学生会的,今天刚发了福利饭票,老早就打了白斩鸡坐下了。黄少天从人头攒动的队伍出来,不过两秒就能看见在自己眼中自行散发光辉的喻文州。

“听说食堂菜单定下了是吗?”黄少天在喻文州对面坐下,看见喻文州点了头,语气悲壮,“我再也不会在这天来食堂吃饭了。”

喻文州瞥见黄少天碗里的秋葵,瞬间了然地给他夹了几块白斩鸡。

喻文州对我真好,不愧是发小,黄少天非常感动。下一秒喻文州一筷子将秋葵送进毫无防备的黄少天的嘴里。

“少天不要挑食哦。”暗恋对象兼发小笑眯眯地说。

……不敢动。黄少天苦着脸,喝毒药般将秋葵咽了下去。

一餐饭下来黄少天仿佛在地狱走了一遭,舌尖全是他厌恶的味道。黄少天可怜兮兮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给他摸出了一颗薄荷糖来,替他背了书包。

黄少天手快地将糖剥进嘴里,三两下咬碎吞了,觉得气氛还行,可以继续自己的千秋表白大业。

“文州。”

“嗯?”

“我xi……”

“喻会长!晚会现场已经布置好了,等着你过来检查!”不远处一个眼尖的学生会会员看见喻文州,喊住了他。

“等会就去。”喻文州寻着声音侧头回道,他还惦记着黄少天没说完的话,“少天,你说什么?”

我恨校庆晚会,黄少天内心咬牙切齿。“我想起来我还有事,先不回宿舍了,你要去检查就快去吧。”

喻文州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好。”

黄少天:……

黄少天:!!!

黄少天掏出手机给张佳乐打电话。

“我操!喻文州他揉我头发了!他竟然揉我头发了!初一开始他就没有这样干过了,乐乐他是不是也对我有意思,你说我下次表白是不是百分百能成功?!他刚刚还笑了一下!我的春天是不是快来了!”

张佳乐被那声“我操”震得耳朵疼,听完黄少天叽里呱啦后面无表情:“所以你还是没表白,揉个头发怎么了,谁没揉过发小的头发,还有你难道没有见过喻文州笑吗,天天啊,我现在不在你旁边,我也知道你现在是一脸痴汉笑的样子。”

“那不一样!初一开始他就再也没有揉过我头发了!而且他刚刚的笑十分意味不明,我打赌他心里肯定是有那么一点点点点点点点对我有意思的,哼哼,你不会是嫉妒我即将脱单吧,本大爷就是这么的有魅力……”

张佳乐懒得去听后面一长串,宣布“你没救了”也不管黄少天又说了什么,就把电话挂了。

黄少天心情好得很,没计较张佳乐就这么挂了他电话,哼着小曲儿去小卖部买了支雪糕,盘算待会悄悄溜去体育馆看看坏了他好事的晚会现场,顺便假装偶遇喻文州。

等等,前后两件事顺序反了。

还挺巧又挺不凑巧的,黄少天正好赶上学生会一帮人搞定晚会现场准备收工。黄少天在道具堆后等人走了差不多七七八八,脑瓜子里飘过了千万个偶遇的理由,正要迈出脚,就听到漂亮学妹叫住了喻文州。

用脚趾头想都能想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黄少天原本螺旋上天的快乐心情直线下降,心里酸得冒泡泡。

“抱歉,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我好酸。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回答后面无表情地心道,我失恋了。

而且是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黄少天被打击得连偶遇都不想装了,漂亮学妹失魂落魄地走后他失魂落魄地出来。

“少天?”喻文州有点诧异,“不是回宿舍了吗?”

“同学托我找两个道具,没找着。”黄少天很顺畅地把提前想好的理由说了出来。

还是装了一波偶遇,失恋还是失得彻底一点好了,黄少天心想。

“喻文州,我喜……”他犹豫了一下,结果还是没说出来,“算了,你有喜欢的人了?”

“嗯。”喻文州回答得很果断。

黄少天的心凉了半截。

没等黄少天再问,喻文州就接了下去:“是个很可爱的人,虽然有时候话有点多,不喜欢吃秋葵,像你一样。”

既然像我,那为什么不能是我?

黄少天酸得厉害,打不起精神来,跟喻文州道别,浑浑噩噩走向宿舍。

喻文州好像叫了他一下,黄少天恍惚地想。他没理会,喻文州倒是追上来了。

“少天,你脸色很不好。”喻文州伸手摸他额头,“也没发烧啊。”

黄少天委委屈屈地看他,眼眶有点红,好像一眨眼就能掉眼泪。

喻文州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脸,亲了亲他的额头,“感冒了?回去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黄少天:……

黄少天:!!!

这回不是眼眶红了,脸红了。

卧槽?喻文州亲他了?

黄少天深刻怀疑自己正在做梦。

张佳乐听闻后,先是给他端来了一杯小柴胡。

“我没病啊?”黄少天纳闷,手上乖乖接过。

“这是你好兄弟最后一次给你泡感冒药,你当饮料喝了吧。”张佳乐语重心长,“我敢保证,只要你开口表白,当晚我们就可以开庆祝party。”

“他都说他有喜欢的人了。”黄少天白了张佳乐一眼,“我才不要插足做小三。”

张佳乐也白了他一眼:“谁家发小会亲额头的,不是流氓就是基。”

黄少天细细琢磨,觉得张佳乐说的有点道理。

他喝完最后一杯好兄弟泡的小柴胡,跑了大半个学校在图书馆找到了喻文州。至于黄少天后来才想起还有手机这个鬼东西可以问喻文州人在哪,这就是后话了。

他在小角落堵住了喻文州,深呼吸一口气,酝酿足情绪开口:“文州,我喜……”

“咚!”图书馆另一个小角落的书柜塌了。

成功吓得黄少天住了嘴。

喻文州:……

喻文州受不了了。

“少天,你喜欢打篮球吗。”

“喜欢啊。”

“你喜欢吃雪糕吗。”

“喜欢啊,你不是都知道吗。”

我当然知道,喻文州心想,我还知道你喜欢我好久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表白都能被打断。

“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啊……咦?!”

黄少天瞪大了眼。

喻文州揪着他衣领亲了上去。

end.

评论(10)

热度(4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