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西瓜味炎夏

*即兴摸鱼,最近是真的好热。正好520啦

西瓜味炎夏

正午的太阳是最毒的。

太热了,热得地面都冒着热气。黄少天被毒辣的阳光晒得头晕眼花,汗湿了一大圈的衣服紧紧地贴在背上,脚下隐隐发烫,头发已经湿透了,只有耳朵里的耳机暂时幸免于难。

真的好热......黄少天发出第十次感慨。他正在奔赴他极度渴望的冰沙店,是喻文州发现的,最近新开的一家,在一个他不熟悉的地方。

喻文州早早去占了座,黄少天信誓旦旦地拍胸脯说自己可以找到冰沙店,喻文州才半信半疑地放下担忧,毕竟黄少天是个路痴,他的担忧不是没理由的。

于是剧本从黄少天信誓旦旦地出门演变成了黄少天有气无力地听着喻文州指路。

“我错了......我刷新了一下我对自己方向感的印象,我不该这么自信。”黄少天非常绝望,他感觉他要像雪糕一样融化了,“相信你等一下会看见一个被晒成非洲人的我,或者......见不到我。”

“早说了你又不听,防晒是不是也没擦?”喻文州数落了他两句,然后继续指路,“前面左拐,走到第一个路口再右拐。”

“幸好你有我的定位。”黄少天谢天谢地谢高科技,“不然我就完蛋了。”接着他深呼吸一口气,声音渐渐拉长,“我现在觉得......呼吸都好困难啊,吸的全是热气,可以考虑一下在地上煎蛋。”

“我们这里的气温没那么夸张。”喻文州在那头安抚他,“你快来,冰沙在等你。右拐了吧,去第二条巷子,就快到了。”

黄少天不想吱声了,那什么,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是吧,虽然他不是辛苦种田的农民伯伯,但此时此刻他觉得他非常能领会这其中的意境。

“我可能脚下踩着风火轮。”黄少天气短地吱了一句。

喻文州笑了一下,“那你这个哪吒飞得有点慢,拿混天绫遮遮太阳?”

“我现在都没有力气开玩笑了。”黄少天快要眼冒金星,“你现在应该全身都很凉吧,被空调吹了这么久,见面我给你一个拥抱太阳的机会。”

确实是拥抱太阳,双重意义上的,喻文州弯起唇角。他挑的位置靠窗,也对着拐角,他看见头发湿得确实厉害的黄少天走进拐角,两眼茫然左顾右盼。

“两点钟方向。”喻文州说,“看见没?”

黄少天看见靠窗的喻文州,揉了揉眼睛,揉出了一手汗。他终于走到冰沙店门口,推开了门。

一个字,爽。

“我仿佛进了天堂。”黄少天摘下耳机如是说。

喻文州拿出了两张纸巾帮他擦汗,黄少天来的时候汗就没停过,现在总算是止住了。等喻文州给他擦完汗,黄少天一把抱住了喻文州的手臂,用脸蹭了蹭,像只撒娇的猫。

“痛快。”黄少天又拿起喻文州的手,盖在了脸上。

“吃冰沙吗?”喻文州问他,哇,他的脸是真的热。

“你吃过了吧?”黄少天反问,笑嘻嘻的。

喻文州点点头,紧接着唇上一阵柔软的触感。

一个吻。

是不是刚刚的冰沙太甜了,喻文州琢磨着。

黄少天顽皮地舔舔唇角,“西瓜味的。”

喻文州轻轻捏了捏他的鼻尖,笑骂一句小坏蛋。

end.

评论(4)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