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水星记

*赶上了!!喻文州十八岁生日快乐!!永远爱你♡
*BGM:水星记

1.
黄少天的手肘撑在吧台上,着迷地盯着舞台上拉着小提琴的那个人。

那人闭着眼沉醉于拉小提琴的模样是真好看,暖黄的灯光打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晕出一丝丝暖意。

“哎哎。”黄少天曲着手指,敲了好几下吧台,神色焦急地问服务生,“台上那人叫什么,你知道么?”

服务生端着杯酒,顺着黄少天的视线看过去,“那是喻文州。”

喻文州,黄少天痴痴地盯着上面那人,名字真好听。

台上那人骨节分明的手握着小提琴,悠扬的旋律流畅地从琴弦溢出,半点不被酒吧的纸醉金迷影响,紧接着琴声戛然而止,一曲完毕,喻文州睁眼,鞠躬。

眼看着人要进后台了,黄少天心下焦急,但他不是酒吧工作人员,进不了后台也没有办法,他的视线牢牢地钉在喻文州后背,直到喻文州的身影消失不见。

“黄少,你要是喜欢他,可以等他下班啊。”调酒师认识黄少天,见状朝他挤眉弄眼。

“郑轩你这臭小子说什么呢!”黄少天作势打他,手扬起在空中顿住,又缩了回来,“嗯……咳咳,你知道他几点下班吗。”

“他六点拉完最后一首就能走了。”郑轩想了想,补充道,“不过我看他都是七点后才走,嗯……好像一直都是独来独往,脾气挺好的,对人蛮客气。友情提示,现在距离六点还有很久。”

郑轩给他调了杯长岛冰茶,黄少天没伸手接,郑轩也就没管,酒杯直接搁他面前,然后忙着给其他客人调酒。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黄少天在心底里默念了三次喻文州的名字,腾地升起了一股心动的感觉。

后台是酒吧工作人员才能进的……他想着要怎么样才能混进后台,再一晃神,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后台门口。

那杯长岛冰茶还是满的。

2.
黄少天从来就不是一个很莽撞的人——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觉得的。直到今天他才发现自己真是大错特错了。

他站在门口犹豫不决,也没有心思去疑虑为什么非工作人员明晃晃站在这却没有人赶他出去,全身上下的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要他开门。黄少天闭着眼,咬咬牙,心想不就是被赶出去吗,那就赌一把吧,希望后台只有喻文州一个人。

事实告诉他他今天的运气非常好,没有人赶他走,也没有其他人在后台。喻文州抱着小提琴正对着镜子发呆,听到声响,轻声说,“把水放桌上吧。”

大概是把我当成送水的了,黄少天心想。但那没关系,不会被赶出去已经很好了,说不准还能搭几句话。

“那个……我不是送水的。”他待在原地不敢乱走,头低着不太敢直视喻文州,语气诚恳极了,“我是……嗯……姑且算你的迷弟?拜托你,别赶我走。”

他感觉有道温和的目光朝他这望了过来。

喻文州轻笑起来:“我为什么要赶走我的迷弟?”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听喻文州说话,喻文州的声音像是一把锋利的刀——这么说喻文州温和好听的声音好像非常不适合,但是确实是这样的,像一把刀,直直地劈进黄少天的世界,裂缝无法愈合,永久的留下烙印。

黄少天鼓起勇气抬起头,撞上喻文州堆满笑意的眼睛,像是撞上了一片宇宙,深邃而神秘。

突然好紧张,黄少天握紧拳头,憋着一口气,自我介绍的话到嘴边迟迟吐不出来,喻文州还在盯着他看,这真是太尴尬了。

我不想第一印象这么糟糕啊,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

“你叫什么名字?”喻文州说。

“黄少天。”他条件反射地回答出来,准备好的一长串自我介绍猝不及防吞回了肚子里。

“好。”喻文州点点头,对他微微一笑,“那这就不算你单方面认识我了。”

3.
跟做梦一样,黄少天心想。

黄少天走出酒吧的时候,郑轩用揶揄的眼神目送他出门,微信上发来一堆问话。黄少天嫌他八卦,懒得理他,只盯着刚加的新朋友的头像看。

喻文州的头像是只卡通鱼,倒是很不符合他本人的气质。刚刚在后台,喻文州主动提出互相加微信的时候,差点没把黄少天高兴坏了。

六点喻文州还有一首曲子要拉,黄少天没留下来看,因为喻文州直接在后台给他拉了那首他接下来要拉的曲子,喻文州认真拉琴的样子,说是把黄少天迷住千万遍都不为过的。

黄少天走出酒吧有一段时间后,想起郑轩说喻文州其实七点后才一个人走,这让他不免有些心疼。于是他拐了几条巷子去了一家很出名的大排档,打包了许多吃的,折回了酒吧。

郑轩瞅着人进来,吹了个口哨,“黄少,送饭呢。”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丢给他一盒隔壁的煎饺。

区别对待,郑轩嘟囔了一句。那杯长岛冰茶黄少天还是没喝,他今天不想喝酒。

他想清醒的度过呆在喻文州身边的每分每秒。

喻文州在员工休息室,这是黄少天在微信问到的;现在基本上没有多少人会在员工休息室,要么在忙,要么像郑轩一样,直接在吧台上吃晚饭。

“男神!你饿了吗?我给你带了好多吃的!”黄少天拎着那一大袋大排档,“你看看你喜欢吃什么!”

“叫我文州就好了。”喻文州还是那样温和地笑,“其实都可以的,我不挑。”

好好好,黄少天把饭摆好,单手撑着下巴,侧头盯着喻文州吃饭。

他真是喜欢极了喻文州那双好看的眼眸,陷进深海里一般,溺在里面,没有人救就出不来。

“少天。”喻文州慢条斯理的,轻笑道,“你这样盯着我,我还怎么吃饭。”

不好意思,黄少天立刻把视线转移到其它地方。

“谢谢你请我吃饭。”喻文州说,他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很久没有人这么陪我了。”

其实我愿意天天请你吃饭,黄少天心想。

4.
自那以后,黄少天每天都会去酒吧,郑轩对此已经见怪不怪,他知道黄少天是来找谁的。

喻文州在台上拉小提琴的时候,黄少天总会眯着眼靠着吧台,看似没有在看什么东西,其实一直盯着喻文州,等喻文州拉完,又是送水又是送花的,搞的郑轩一个大老爷们都看不下去了,揪着黄少天说你怎么尽搞些小女生的东西,能不能爷们点。

“我乐意。”每次黄少天都是这样理直气壮地说。

晚上喻文州下班他们也是一起走,其实喻文州家和黄少天家隔了两条街,但喻文州每次都是陪着黄少天回黄少天他自己的家,目送他欢快上楼后才自己离开。

黄少天当然不知道,他要是知道的话,那还不得天天嚷着文州我先陪你回家。

他们回家的那条街上有一家店准点放歌,每次路过都在放《水星记》,黄少天其实听过很多遍,但每一次他都记不住歌词,其实他挺喜欢这首歌的。

“文州你会唱吗?”黄少天问。

“会啊。”喻文州答道,“你想听的话,现在就可以唱给你听。”

黄少天点点头。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环游的行星
怎么可以
拥有你。”

“你”字落下的时候,好似叹息一般。黄少天听得入神,到家了都不知道,喻文州出声提醒,他才十分不好意思地迈出脚。

“欸文州,我肯定能学会的,到时候你生日,唱给你听。”

好,喻文州点头微笑,等你。

5.
喻文州生日是在一个微暖的冬日,黄少天蹭蹭跑进酒吧,正赶上喻文州拉完小提琴下台。

他也不知哪来的勇气,又蹭蹭跑上台,对着话筒清咳了两声,念在家反复念了许多遍的词,“各位先生女士,赏个脸安静一下,我想唱首歌献给我喜欢的人。”

伴奏适时响起,黄少天向郑轩感激地点点头,跟着伴奏唱了起来,眼睛始终盯着台下的喻文州。

“着迷于你眼睛,银河有迹可循

“穿过时间的缝隙,它依然真实地,吸引我轨迹

“……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要怎么探寻,要多么幸运

“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当我还可以再跟你飞行

“环游是无趣,至少可以

“陪着你。

“喻文州,生日快乐。你愿不愿意以后多个人陪你上下班,陪你吃晚饭,陪你逛街,陪你看电影,陪你过一辈子?”

台下掌声雷动,喻文州站在离舞台最近的地方,朝黄少天张开双手。

黄少天露出一个灿烂的笑,丢掉话筒往喻文州的方向跑。

他们在最耀眼的舞台下相拥。

End.

评论(4)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