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10:00】温纸翩跹 11

11.

从奥地利小镇回来都已经是晚上了,黄少天当时从桥上走到喻文州那又花了不少时间,说是好像记起路了结果又走错了。


两个人开两辆车,黄少天心痒痒想在喻文州面前炫车技,一踩油门在高速公路上狂飙,最后还来了个漂移,被喻文州打来的电话制止了下一次狂飙。


“你人呢?”黄少天接到电话的时候一瞬间懵了,这是开车开着开着把喻文州甩掉了?他抬头看了一眼后视镜,喻文州的车正好从旁边经过开到他前面去了。


“你……”黄少天想重新超过喻文州,喻文州好像知道他下一秒会往哪边开似的,专门挡在他前边,黄少天气的真想一踩油门撞上去了,转念一想不行啊黄少天这可是你男朋友怎么可以撞他呢,余光扫到手机,这才想起还通着电话,“你这人怎么这样呢!好不容易碰上高速没人就不能让我感受一次飞的感觉吗!”


“不能,”喻文州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不安全,听话。”


行吧行吧,你有粉丝你厉害,黄少天怏怏的,不折腾车了,他现在只想吃饭,胃里空空的,好饿,饿死了。


喻文州带他去吃海底捞,两个人分别坐一边,黄少天点菜,这个没吃过那个没吃过,最后各来了半份。上菜的时候黄少天心虚地低下头,思考了一下有谁还没吃饭的,很果断地打了张佳乐的电话,让他过来一起帮忙吃。


“可以吧?”黄少天捂着手机问喻文州。


喻文州点头,他不介意的。


“……就是这样。”黄少天小声打电话,喻文州只听清了最后四个字,说完这句黄少天就挂了电话。


“他说就来,我们不用等他。”黄少天说,拿起筷子开吃,他夹了一筷子金针菇,有点烫,吹了吹才送进嘴里。


喻文州给他倒了一杯水,怕他吃太快呛到或者被辣到。张佳乐很快就过来了,不知道该坐哪一边好。


“我和文州坐一起吧。”黄少天说,他端着碗筷坐了过去,喻文州帮他把玻璃杯拿了过来。张佳乐这才坐到他们对面,无形之中被对面两个人秀了一把。


“你好,我是张佳乐。”张佳乐和喻文州还没有正式自我介绍过,上次因为黄少天没来得及相互认识一下,这次总算是天时地利人和可以正式认识了。


“我是喻文州,”喻文州给黄少天夹了一块牛肚,“少天是我的责编。”


“刚刚黄少天告诉我你们俩在一起了。”张佳乐白了黄少天一眼,“恭喜你们。我就是过来解决多余的菜的,吃完就走,不打扰不打扰。”


黄少天回敬了一个白眼。两个人暗暗较劲起来,专门吃辣的,吃到后来两个人都吸吸鼻子,脸给辣红了一片,黄少天拿起水往嘴里灌,心道再也不要和张佳乐比吃辣了。


张佳乐吃辣比他好不少,毕竟老家是属于能吃辣的地,赢过黄少天得意地朝他挑眉。黄少天瞪了他一眼,掏出钥匙晃了晃。


张佳乐立刻乖乖坐好,他表妹还没走,还得借黄少天家住几天。


“吃饱了。”黄少天把筷子摆好。张佳乐看了一眼手表,和他们俩道了别,说是还有事就匆匆走了。


喻文州买了单,和黄少天手牵手出了门,就和广大普普通通的热恋中的情人一样,一通瞎逛不知道除了一起吃饭还能干什么好。黄少天倒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手肘捅了捅喻文州,好奇地问,“你今天在奥地利小镇画了什么画得这么入迷?”


喻文州用食指抵住嘴唇“嘘”了一声,说:“秘密。”


画的是心上人。



黄少天加了薪升了职,给调到了一间两人间办公室,也不知道喻文州和魏琛商量了什么,魏琛大手一挥让喻文州和黄少天一个办公室了。


“那你……有名无实?”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喻文州,冒出了一句。


“不,有名有实。”喻文州正低头看一张画稿,旁边还有一沓,“魏经理让我校对画稿。”


“哦……”黄少天的工作量也大了,就算是喻文州坐在对面他也没有心思去说话了。喻文州也很少说话,校对完画稿后就支起画架,直接在办公室里画画,反正这里也不会吵,挺安静的。


黄少天忙都是忙到下午四点左右,他效率比较高,所以依然有闲暇时间。闲暇的时候他就把转椅挪过喻文州旁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喻文州画画。


也不知是盯喻文州还是盯画。


“你说,这周末去哪里?”黄少天突然出声问,喻文州一点都没被他的突然说话吓到,手一点没抖,笔尖还在流畅地移动。


“你想去哪里?”喻文州问,他现在在上色,沾了点浅蓝的颜料。


黄少天的目光移到颜料上,思索了一会,“去海边吧。”


“游泳?”喻文州挑眉。


“不,吃海鲜。”黄少天断然拒绝了游泳,“在那里住一晚,你在那也可以画画,我嘛,捉螃蟹去。”


好,喻文州答应了,顺便想象了一下黄少天捉螃蟹的样子,不知道会是轻而易举还是被水溅了一脸。黄少天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起身从背后抱住喻文州的脖子在他耳边说,“我小时候捉螃蟹可厉害了。”


好好好,喻文州笑着侧头亲了亲黄少天的脸颊。黄少天明显僵住了,喻文州摸摸他的头,说你那天喝酒就是这样亲我的。


“等等等等,我还差点忘了这茬,”黄少天松开手,坐回了转椅,“你那天送我回家的时候我做了什么?”


喻文州笑了笑,“一言不发的,特别想吃东西,你刚吐不久,我就给你买了皮蛋瘦肉粥,到你家门前你突然亲我的脸,然后小声说了句喜欢文州。”


黄少天蹲在地上把脸埋进膝盖,双手捂住耳朵表示不想听。


喻文州把画笔放在一边,走到黄少天面前蹲下,看着黄少天细软的栗发,伸手揉了揉,然后把他的双手轻轻掰开。黄少天露出了眼睛,闷闷地说了句,“不许笑我。”


“不笑,”喻文州捂着黄少天的脸颊,“怎么会笑你,高兴都还来不及。”



喻文州把校对完的画稿交了后经过黄少天原来的办公室。徐景熙看见喻文州,冲他打了个招呼。


黄少天不在这里了,也没有人来接他的位,三个人打牌刚刚好,宋晓刚赢了一局,心情好极了,吹了个响亮的口哨。李远纳闷地问宋晓怎么会吹口哨了,宋晓说是黄少天教他的。


“打斗地主?”喻文州看他们打了一局,“不怕被抓啊?”


“没事,”李远出了一对10,“被抓就说是郑轩带头的,反正他不知道。”


徐景熙把牌给了喻文州,位置也让给了他。喻文州不急着赶回办公室,颇有兴致地和他们打了两局,两局都赢了。


宋晓&李远:“……”


“不打了,你们打吧,”喻文州把牌还给徐景熙,起身打算走人,“我先走了。”


“你和黄少在一起了?”徐景熙问,抢到了地主,伸手拿地主牌。


“是啊。”喻文州坦然地回答,“你怎么知道?”


“郑轩说的,”宋晓盯着牌摸了摸下巴,“他说有个朋友告诉他的,恭喜你们啊,脱单了。”


喻文州笑而不语。


回到办公室竟然看见黄少天趴在办公桌上睡觉,喻文州过去看了看他的电脑屏幕,屏幕上还保留着QQ对话框。听黄少天说中午没有睡着,现在睡着了可能是因为太困了吧。


喻文州没有叫醒他,而是帮他关了电脑音箱和显示器,还把空调调高了几度,怕黄少天睡着睡着给吵醒或冷醒,然后自己坐在画板前,提笔画画。


他看着熟睡的黄少天,开始画第三张关于黄少天的画。


喻文州想画黄少天安静沉稳的睡颜,但是才画到一半,就听见黄少天轻哼了一声,似乎准备醒来了,他赶忙把画收好,他还不想让黄少天知道自己画了他。


果然黄少天睁开了眼睛,盯着黑了的电脑屏幕发呆,看见喻文州的那刻眼神都亮了很多,说文州文州,我睡了多久啊,不会下班了吧,我今天任务还没完成啊,哎惨了惨了,我怎么突然就睡着了……


不是很久,喻文州笑着回答他。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