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09:00】温纸翩跹 10

10.

黄少天一睡睡到了早上十一点,醒来的时候还是很懵逼的,一转头看到闹钟显示的时间,心里咯噔一下,心道完了迟到了。


他光着脚走出房间,张佳乐正坐在餐桌前吃着什么,拿着手机一边玩一边吃,黄少天眯了眯眼,才看清张佳乐在喝粥。


“你手机在客厅,郑轩打过来我接了,他说今天早上放假,下午才上班。”张佳乐说,顺便帮他盛了一碗粥。


“我怎么觉得我好臭……”黄少天闻了闻自己衣服,嫌弃地别过脸,“我先洗个澡。”


等到黄少天从浴室出来已经快十二点了,张佳乐还是坐在原位上,没挪过脚。黄少天坐在他对面,端着粥抿了一小口,清清淡淡,味道还可以。


“你做的?”黄少天问,他怎么不知道张佳乐有这项技能。


“差点把厨房炸了才研究出来的成果。”张佳乐一想到就来气,“你说你,不会喝酒还喝那么多,醉得跟个什么似的,还不听人话。”


黄少天顺着记忆想了想:哦……昨晚吃饭喝高了,谁送我回来的?好像是喻文州,嗯,没错,就是喻文州,然后呢?然后……


完蛋,断片了。


“我昨晚……”黄少天忐忑地问,“有做什么奇怪的事吗?”


“到家的时候还好,喝了人家给你买的皮蛋瘦肉粥,”张佳乐翻了个白眼,“然后让你去睡觉,还不肯睡,哄你哄了半晌,我都困死了。”


所以这只是在家的状况……黄少天头痛欲裂,所以喻文州送他回来的时候他有做什么奇怪的事吗!想不起来啊!


张佳乐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我开门的时候你那同事脸很红哦,不会是你对人家做了什么吧。”


轰隆,晴天霹雳。喻文州肯定不是因为喝酒脸红的,那人昨晚压根没有喝酒。完了完了,所以真的是我对他做了什么吗,黄少天死命回想,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都说酒后吐真言。黄少天怀揣着心事,喝粥喝得极快,巴不得现在就冲去喻文州面前问他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张佳乐目瞪口呆地看着,黄少天喝粥的速度堪比吃果冻,吸溜一下就没了。


黄少天在家休息了一下整理了一下大脑,喝酒之前的记忆有,在休息室的记忆也有,出了酒店的记忆就没有了。他烦躁地直挠头,看了眼时间,差不多去蓝雨了,去卫生间梳理了一下被他挠乱的头发,检查一下衣服有没有乱,这才衣冠楚楚出门。


来到蓝雨的时候发现还有很多人没来,这才发现他来早了。郑轩倒是已经来了,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黄少天粗暴地摇醒他,郑轩睁开惺忪的睡眼,迷茫地看向黄少天。


“昨晚我走的时候你们知道吗?”黄少天问他,他现在依然什么也没有想起来,想死的心都有了。


“就文州过来打了个招呼说你们先走了,怎么了?”郑轩迷茫地问,他看了一眼黄少天的表情,十分担心他会上楼顶自由落体。


“没事……”就是说他缺失的那块记忆只有喻文州陪他了。没有目击证人,黄少天心碎了,他拿出手机打喻文州的电话。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冷静黄少天,冷静,手机可贵了,不能摔,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这可怎么办,想问当事人都不行了,希望自己没有做特别丢脸的事。


这也没有办法,毕竟喻文州是真的想躲他。



喻文州隔天醒来,睁着眼躺在床上回忆了一下。


被黄少天亲了,被黄少天表了白。


喻文州揣摩着黄少天到底是喝高后心智回到了三岁还是吐了真心话,越想越烦,不知道怎么面对黄少天。


和黄少天相处了这么久,心里是有了点小心思,之前说画板坏了才来画室,现在画板早就买了,却还是往蓝雨跑,但他也没想着捅破两人之间的关系,怕黄少天是直的,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昨晚黄少天的举动对他来说简直是火上浇油,小心思压都压不下去,现在成了一桩心事。


喻文州心烦意乱,抱着画板坐在窗台上发呆,画板上夹着的一张纸掉了下来,喻文州捡起来,是黄少天在桥上的那张。他心里一动,拿起折叠画架,开车去奥地利小镇。


工作日人比较少,喻文州拿着画板画架工具箱走到了上次画画的地方。手机被他关了机,拿起画笔就开始画。


他下笔的那一刻,想起街心公园的那次见面,槐树下的黄少天,因为落叶飘飘当作背景而显得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喻文州认命般叹了口气,缓缓勾画出那个黄少天。


可能在那个时候,就喜欢上他了吧。



黄少天心神不宁地坐在座位上,盯着电脑发了好长时间的呆。徐景熙几个人面面相觑,黄少天太反常,不知道该怎么搭话。


最后还是宋晓鼓起了勇气,“黄少,你怎么了?”


黄少天被他喊回神,头摇了摇,“啊?你们知道喻文州在哪吗?”


“不知道啊……”徐景熙说,“我刚刚去过画室,没有人。”


居然还没有来?黄少天悲哀地捂着脸,完了,肯定是做了什么事,不然喻文州不会不来见他的。


“按理说,”李远思索了一番,“你才是那个知道文州去哪了的人啊?”


“有道理。”黄少天思索了一会,站起身,跑出门,留下几个字,“帮我请假——”


黄少天脚下生风般,冲回家大汗淋漓的样子吓了张佳乐一跳,张佳乐还没来得及说话,黄少天拿着车钥匙一阵风似的又冲出去了。


这人怎么了?张佳乐摸不着头脑。


黄少天在车上冷静下来,他在想自己为什么要这么着急找喻文州。


为什么这么急?他扪心自问,就算是怕酒后失态也不用这样吧?到底在急什么呢?


喻文州没有来蓝雨,他担心喻文州出了什么事;断片失忆,他担心的是他对喻文州有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举动,对于其他人他想都没想;联系不上喻文州,更是越来越担心。


一个个原因都围绕着喻文州。


怕不是喜欢上他了吧。


想到这,黄少天笑了,一踩油门,打算去奥地利小镇,他的直觉告诉他喻文州在那,就算直觉不准,大不了就是无功而返,再去别的地方找罢了。


到奥地利小镇停车的地方看见了喻文州的车,黄少天松了一口气,心道等会见到喻文州一定要骂他一顿,搞什么失联。


去桥那边的路黄少天不太记得了,只能凭着感觉走,事实证明黄少天的感觉是一次准一次不准的,走错了几条路,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才走到桥上。


他往上次喻文州画画的地方望去,果然看到喻文州在那。


专注的眸子看着画板,笔尖在纸上缓缓移动。黄少天看着他,一瞬间失了神,想骂喻文州的话都没有说出口。


黄少天恍惚想起来他在其它地方画画的样子,喻文州对待画画一直都是这么认真,阳光在笔尖上打转,侧脸专注无比,时不时蹙起眉头凝神思考,就是一个画师该有的模样。


黄少天还想起了喻文州冲他微笑的样子。


那么好看。



喻文州画的很慢很慢。


笔尖一点一点的挪动,纸上黄少天的眉眼逐渐显露出来,画眉眼就画了很久,十分像,画再久都不亏。


喻文州专心致志地画下去,这个状态他就算是画到天黑可能都不知道,行人对他投来诧异的眼神,他也一概不知。


鼻子,嘴唇,脸颊,耳朵,头发……喻文州画着画着,黄少天的脸逐渐成型。要是黄少天自己看见这幅画,估计都会说,哎呀,我是在照镜子吧。


画面被喻文州十成十还原,轻扬的发丝与衣角,身后的落叶,脸上灿烂的笑。


画了好久,终于落下了最后一笔。像是有感应似的,喻文州抬头往桥上看去。


黄少天站在那,正满脸笑意地看着他。


喻文州赶忙拿出手机开机,刚开机,短信就来了。


你终于舍得看我一眼啦,等我一下,我好像想起去你那里的路了。


见黄少天转身欲走,喻文州立刻回了一条短信给他:等等,先别走。


黄少天又转过身,看向喻文州,不明白他要干什么。


喻文州扬起笑,看着黄少天的眼睛,逐字念出。


他念的有点慢,想让黄少天看清他的口型,他清楚以黄少天的视力能看清,否则黄少天上次不会看得清小女孩的脸。


我,喜,欢,你。


黄少天怔愣了好久好久,喻文州也看着他好久好久。


好久好久,黄少天才有了动作。


喻文州的手机响起收到新短信的提示音。


我也是。


喻文州抬头,黄少天在对他笑。


笑得如四月春风,七月阳光。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