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07:00】温纸翩跹 08

08.

喻文州的画册进度条突然拉长了一大截,黄少天高兴到简直要分分钟飞起,虽然他知道这个进度条的下一次移动可能又要一周。


“你是说到时候画的页码顺序你要自己排吗?”黄少天一边看着刚收到的五张画,一边问喻文州这是不是他自己提的要求。


“对,”喻文州点头,“因为有些是可以放在一起当成一个主题的,虽然画册基本上不分主题,但我还是觉得……”


“好,”黄少天打断他的话,深以为然地点头,“我懂的,你不用解释了。”


既然黄少天懂了,喻文州就不说什么了。他其实还有一张画没给黄少天,就是那张画了黄少天的。不是不想收入画册,应该说是私心,不想这么快被黄少天看见。


虽然他也不知道是哪门子的私心。


黄少天离开了画室,方世镜找他有点事。喻文州拿出了那张画,原本想上色的,想了想又觉得还是算了吧,人物的话,上色毁所有啊。


就这样吧,挺好看的。


喻文州把画小心翼翼地收好,打算出去一趟,律师朋友找他叙旧,地点约在一家书店。他走的时候去了黄少天的办公室,本想告诉黄少天他可能不回画室了,没想到黄少天还没回来,只好托徐景熙转告。


书店是开了很久的,老旧的招牌在阳光底下显出年代感,喻文州推开吱呀吱呀的门,律师朋友正和书店老板聊天,见他来了向他挑了挑眉。


喻文州向他点点头。书店里的空调似乎也是用了很久了,发出轻微损坏的响声,喻文州皱了皱眉,嘴角一抽,转身又出去了。


喻文州在书店门口等着,律师朋友和书店老板挥了挥手也出来了。


“你就不能找个……”喻文州在找合适的措辞形容那家书店,“不那么老的书店?”


“有人托我把一本书给老板,我就顺便约你了。”叶修满不在乎地说,“重新签约了蓝雨,感觉怎么样?”


“挺好,”喻文州说,“我的责编很有趣,也很可爱。”


叶修挑眉:“女责编?”


“不是,男的。”



“少天啊,最近工作不算很忙吧?”方世镜递给黄少天一杯茶,黄少天负责插画设计的两本书明天就要上市了,他问了问黄少天的工作心得。


“不忙不忙,”黄少天接过茶,坐姿端端正正,“明天书就上市了还蛮激动的,毕竟是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在蓝雨的这段日子过得挺充实,和同事们相处也很愉快,关于美编的工作经验也涨了不少,总之,我很喜欢在蓝雨工作。”


“那很好,”方世镜笑道,“蓝雨就需要你这样的小伙子,工作热情,人缘又好。”


黄少天毫不客气地接受了方世镜的夸奖,末了还眨眨眼,“涨工资吗?”


“涨,”方世镜在文件堆里翻出了几张文稿,递给黄少天,“这六篇短篇要出一本合集,要求各要一张插画,交给你负责了,至于找哪个画师,或者找哪几个画师,你选。”


黄少天老老实实地抱着一沓纸回了办公室,在群上说明了新任务,画师们商量了一下,让黄少天把短篇剧情概括给他们,他们各选一篇。


得知喻文州不在,黄少天把六篇短篇全部看完,挑了一篇他觉得很适合喻文州画的留下来,把另外五篇的剧情概括放在群上。


画师5:

黄少,不是说有六篇吗?


夜雨声烦:

哦,我挑走一篇留给喻老师了。


画师们各自选好,说晚点来找黄少天打印一份文稿琢磨。黄少天应了下来,坐在电脑前看画师们打算收入画册的画。他勾了几张他认为可以改改会更好的,然后把这几张分别发给它们各自的画师,并且给了适当的建议。


李远在摸万年青的叶子,黄少天给万年青浇了水,感叹不把万年青给其他人养是明智的选择。据目击者郑轩表示,他曾看见某办公室的某员工毫无知觉地把过夜的咖啡给万年青当水浇,郑轩去提醒他,他还一脸惊诧地迷茫自己什么时候喝咖啡了。


看吧,不把工作及时做完的下场,就是昼夜颠倒,神志不清。


黄少天倒是乐的自在,工作他都是按时完成,从来不会拖,整个人闲到去各个办公室乱逛,羡煞旁人。


不然他也不会有周末双休。这导致其他员工纷纷学习黄少天,带动了蓝雨的整体工作氛围,归功于小黄同志的带头作用。


加班加点终于把工作忙完的徐景熙长出一口气,瘫在转椅上表示动也不想动,李远硬是把他拉起来找郑轩唠嗑去了。黄少天有几个问题请教了宋晓,一一弄懂了后就开始聊别的了,比如蓝雨附近有哪些好吃的西餐厅,有哪些好吃的早餐店等等诸如此类。


画师们过来打印文稿,黄少天直接把刚刚和宋晓聊完后在打印室打印好的文稿分给了他们,并且告知了截稿日期。


千万要自觉啊,黄少天提醒画师们。


喻文州叙完旧回来带了一个大西瓜,是路上看见有水果店才进去买的,以此慰问几位美术编辑疲惫(除了永远精力满满的黄少天)的心灵。黄少天乐不可支,从宋晓办公桌的抽屉里翻出了一把水果刀,徐景熙清了清办公桌,让黄少天在他的办公桌上切西瓜。


几个人啃西瓜啃得满嘴汁水,西瓜甜甜的很抢手,三两下就被抢完了。李远找抹布擦徐景熙的办公桌,宋晓和喻文州把西瓜皮西瓜籽扔进塑料袋,徐景熙接过塑料袋小跑去卫生间门外扔掉了。


“这是文稿,”黄少天把要画插画的事给喻文州说了,然后才把文稿拿出来,“下周一之前要把画稿交给我。”


“好。”喻文州看了一遍文稿,“你给我选的?”


“对……对啊……”黄少天心里莫名发虚,可能是因为擅自替喻文州做了主。


“挺好画的。”喻文州评价。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话松了一口气,还好选的合了喻文州心意,不然他要大费周章让画师们把文稿还回来重选一遍。



喻文州用了两天时间画完了插画,他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反复推敲文章表达的主要内容,然后挑了一段符合内容意境的描写来画画。


令黄少天诧异的是,在喻文州画完之前,竟然已经有四个人交了稿,而在喻文州交了稿后没一会儿,最后一位画师也交稿了。速度快得令黄少天咋舌,心想这可能是画师们交稿速度最快的一次了,这是什么日子,好难得啊。


然后他看了一眼日期,哦,过几天是十四号,黄少天瞬间全懂了,毕竟每个月的十四号都是情人节,是想早点画完陪女朋友男朋友吧。


那两本书刚上市一天,销量就过了十几万。毕竟作者是资深作者,积攒了这么久的人气可不是拿来看的。小黄同志挺高兴,拉着郑轩说咱们蓝雨业绩又要涨了。


“是啊是啊,”郑轩拿着他裂了一个口子的塑料水杯,心想这质量要给商家差评,“涨了可不止一点。”


“魏老大岂不是很开心?”黄少天挑了挑眉。


“估计乐坏了。”郑轩接话,然后掏出手机写差评,写了一点点用手肘捅了捅黄少天说要不还是你帮我写吧。


“哦。”黄少天洋洋洒洒打了两百多字,郑轩接过来一看,句句有理,字字诛心。非常好,郑轩一乐,就这样发上去了。


张佳乐又约他吃饭。黄少天答应了,他顺便问了问郑轩要不要一起去。郑轩摆手说不用了他还有事要做,于是只有黄少天一个人去赴约。


“最近钱多总请客?”黄少天毫不客气地点了店里最贵的招牌菜。


“是啊,”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我肯定是脑抽了才请你。”


“说吧什么事,没事你肯定不会随便请我吃饭。”黄少天端起茶吹了吹,确认不烫嘴后才喝。


“其实也没什么吧……”张佳乐搓了搓手,“就是我一表妹和她闺蜜明天来旅游要借宿我家,可是我那小地方就算我睡沙发几个人也完全不够住,所以我能不能去你家住几晚?”


黄少天差点被茶呛死。


你怕不是想呛死我然后偷我家钥匙住我家吧……


“行啊,”黄少天缓过劲来,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借宿费多少?”


张佳乐又翻了个白眼,伸出了两根手指。


“太没诚意了吧,你想想在酒店过一晚上要多少。”黄少天望天花板。


张佳乐忍痛伸出了三根。


“行吧,”黄少天把备用钥匙递给张佳乐,“地址你知道的,就不用我说了吧。”


“知道,”张佳乐接过钥匙点点头,“我明天就住过去,还得给我表妹介绍景点。”


“嗯,”黄少天一筷子夹向最贵的招牌菜,“小张同志辛苦,我家宵夜是泡面。”


我觉得你家有泡面就已经很不错了,张佳乐暗自腹诽。这话他不敢说出来,万一黄少天一个眼刀子飞过来,他就要睡大街了。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