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06:00】温纸翩跹 07

07.

黄少天看完喻文州发来的画后在群上大力称赞喻文州,群消息被黄少天一个人刷上了99+,画师们先是各自吐槽了一会,然后见黄少天没有停下来的样子,干脆齐齐屏蔽了群。


夜雨声烦:

诶,不是我说啊,喻老师画的真的巨赞啊,你们怎么就不吱一声啊,没有看过喻老师的画吗?哎呀早说嘛,我等会发喻老师以前的画给你们看看,多学习学习人家,吸收一下经验……


……


鱼:

好了少天,可以停止对我的赞美了。


画师们齐齐关了屏蔽,准备看戏。


然而他们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黄少天再发一句话、一个字、一个标点符号,画师们目瞪口呆,对喻文州的敬佩油然而生。


新的周末,黄少天总结了一下这一周的成果,搞定了两本书的插画设计,距离两本书上市还有几天时间,还有收到了其他画师们屈指可数的几张画,距离画册的标准还很遥远。


特别是喻文州,现在只有两幅画,更是远远达不到标准。黄少天在心里默叹一声,希望这次陪喻文州出去玩喻文州能找到更多灵感,并且分分钟爆手速画出个好几张。


喻文州刚刚约他去一个小镇。黄少天没去过,要了小镇全称在手机上查了查,是一个以风格十分梦幻、建筑非常像奥地利建筑出名的小镇。而且不单单只有建筑美,地砖、湖、桥、街边路灯甚至垃圾桶等也都很美。每年都有很多新人去那里拍婚纱照,一到节假日就有很多人去观赏游玩。


这个地方有点远,所以喻文州说他会来接黄少天,让他稍微等一等。


“早上去吗?”黄少天看了眼时间,迷茫地问,他觉得现在好早。


“这地方值得游一天,”喻文州当时在把画板和折叠画架放到车子的后备箱,弄出一阵轻微的响动,“你快准备好,我准备去你那边了,地址给我。”


好,黄少天报了地址。他还没有吃早餐,打算换好衣服带好重要随身物品去楼下等喻文州的时候去旁边的早餐店买一盒虾饺。


刚付完钱喻文州就到了,车停在一边,喻文州摇下车窗向目不转睛盯着车子的黄少天招招手。黄少天拎着虾饺,拉开车门坐副驾驶位。


“你吃过早餐了吗?”黄少天轻轻晃了晃手中的塑料袋,“介意吗?”


“吃过了,不介意。”喻文州把车窗摇上去,避免马路上纷飞的灰尘飘进黄少天的虾饺里。车内开了导航,黄少天瞅了瞅,确实有点远,开车起码要半个小时,难怪大早上的就要出发。


半个小时的车程里,黄少天吃完了虾饺,掏出了手机,继续和画师们瞎扯淡,画师们不理他了,他又找张佳乐扯淡,扯着扯着,张佳乐也不想理他了。


但是已经到了,有没有人理都没关系。


人山人海,车位肯定异常难找,黄少天替喻文州看了几眼,竟然找到机会见缝插针,刚好够停车。


“我厉害吧!”黄少天嘚瑟,“车位匮乏都可以找到地方。”


“是是是,”喻文州由着他嘚瑟,“走吧,我们先去找餐厅订餐位,不然等一下没地方吃饭。”


应喻文州的话,他们去一家餐厅订餐位的时候,前面就排了好几个人,到他们订好后,跟在后面排队的已经有一群人了。因为景点人特别多,如果是想中午直接进餐厅吃饭,可能会没有位置。


“……”黄少天转头看了眼壮观的场面,“你比较厉害,甘拜下风。”


“考虑得比较多而已。”喻文州说,他没有把画板从后备箱拿下来,现在暂时用不上。


两个人拿了一份地图研究了一会,商量路线达成一致。要不是黄少天查过,现在可能会被这建筑的碧瓦朱甍惊呆。他只能拿着手机到处拍,赞美的形容词已经被他抛到脑后了。


喻文州显然是很欣赏这里的建筑风格,走走停停,若有所思。黄少天跟着一起,感叹这里真是人间美景,要是人流量不那么大就更好了。


当然只是想想,有人间美景的地方人流量怎么可能不大。


两人路过很多对情侣,黄少天被其中几对拜托帮人家拍照,拍完还真诚地祝福了人家,印象分唰唰涨。他们还见到几对正在拍婚纱照的新人,白婚纱黑西装,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怎么样,喻老师有没有找对象的冲动啊?”黄少天调侃他。


“没有,”喻文州很坦然,“找对象这种事,我只信感觉,感觉对上了我就心动了,拍婚纱照吸引不了我。”


黄少天就没吱声了。


小镇的建筑美轮美奂,小洋房配上大花园,怎么看怎么令人心旷神怡;街边的路灯是森系的感觉,设计得非常精致;垃圾桶被设计成粉色蘑菇的样子,可爱至极;桥是圆拱桥,站在上面可以纵观一片湖,视野极佳。黄少天在啧啧称赞,喻文州在脑海里构图,这样逛着逛着就到了饭点,还有三分之一的地没走,黄少天认为美景虽好但食物最大,拉着喻文州回去餐厅吃午饭。


“这餐我请。”买单的时候黄少天想请客,被喻文州拦下了,“可能你等我的画还要等很久呢。”


黄少天也不是那么计较谁请客的人,就让喻文州去买单了。有人愿意请客就请客,没人他就掏腰包,反正尝过了珍馐佳肴,一顿饭钱也不亏。


“我去拿画板和画架,”喻文州说,“你帮我拿一下工具箱。”


黄少天惊诧,他不知道喻文州带了画画工具,他应了声后说喻文州这人,“好敬业啊。”


“还好。”喻文州开了后备箱,从里面拿出画板和画架。黄少天上前拿了工具箱,然后帮他锁好车。


“边走边找地方吧,”喻文州说,“你想继续逛就去吧。”


好,黄少天点点头,跟着喻文州找到一片人比较少的平坦的草地。远处有新人在拍婚纱照,不过不影响这边喻文州画画。喻文州把画架支好放上画板,工具箱放在一旁。黄少天准备去其它地方逛的时候回头看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正一手环胸,一手扶着下巴,一副沉思的样子对着画板,风扬起他的头发和衣角,整个人风度翩翩。


黄少天愣了很久,直到喻文州拿起画笔在纸上画画,他才回过神,摇摇头,继续往前走。



喻文州画好了几张线稿,比他定下的目标还多了几张,超额完成任务。他伸了个懒腰,放松放松手臂,顺便甩甩僵了的腿,抬头才发现这里可以看到圆拱桥。


他刚把画架叠回去,余光就瞥见桥上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是黄少天,栗发很是惹眼,双手撑在护栏上,微低着头,眼睛望着湖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鬼使神差的,喻文州又把画架支好,一笔一画描绘出这个场景,黄少天的神态被他画了个七分像,桥更是九分相似。在画画的时候,黄少天保持着那个姿势一点没动。


离他不远有个长相可爱的小女孩盯着喻文州看很久了,此时才跑过来,近距离观看喻文州画画。喻文州注意到他,对她友好地微笑。


小女孩这才壮胆和喻文州说话:“哥哥,你是在画画吗?”


“嗯,你要看看吗?”喻文州侧过身子,让小女孩更清晰地看到画板上的画。


小女孩“呀”了一声,睁大眼睛细细打量,她偏了偏头,视线越过画板看到桥上的黄少天,“哥哥你是在画那个哥哥吗?”


“是啊,”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正巧看见他转头,黄少天惊诧的表情瞬间浮现在脸上,转瞬换成灿烂的笑容,向喻文州这边挥了挥手,“你要不要和他打招呼?”


小女孩很是高兴地向黄少天挥了挥手,黄少天虽然对小女孩的出现有些疑惑,但还是热情地回应了对方。


这个小女孩哪过来的,好可爱啊。黄少天发了短信过来。


路过的。喻文州回复,他看见黄少天的嘴唇动了动,但是看不清口型,不知道他说了什么。


我刚刚说,我喜欢这个可爱的小姑娘。黄少天又发了一条短信过来。


小女孩也看见黄少天说话了,她仰头问喻文州,“哥哥,那个哥哥说了什么?”


“他说他很喜欢你,”喻文州笑道,“你有什么想对他说的吗?”


“我也喜欢那个哥哥,”小女孩认真地说,“我还喜欢你,我现在有在学画画,以后也要像你这么厉害!”


好,喻文州摸摸她的头。她妈妈过来接她,喻文州笑着送走了小女孩。黄少天慢腾腾地走回来,喻文州把东西都收好了。


“都画了什么?”黄少天问,他可是很好奇喻文州在这里画了多少张画。


“画了几张,”喻文州把工具箱递给他,拿起画架和画板,“这里风景的线稿。”


还画了你。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