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一夜城

*祝大宝贝 @破折一 生日快乐!永远十八岁!mua!

*

一夜城

冬天的夜幕早早降临,伴着冰凉刺骨的冷风,夹杂着烧烤摊的辛辣味以及其它小吃的味道。街上灯火通明,行人裹着围巾穿着棉袄脚步匆匆。唯独黄少天一个人身穿单薄的秋衣,丝毫不在意行人怪异的眼神,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行走。

刚和第五任女朋友分手,他麻木到没觉得冬天应该是冷的,倒是恨不得风再刮大点,吹干他其实没必要流出来的眼泪:这热闹的城市里,每天都会有聚有散,是吧。

没必要,真的没必要,黄少天这样安慰自己,不就是花了钱,花了时间,花了真心吗,你还是男人呢。

他要是真这样想,他就该用真心觉得冬天冷了,可惜没有。对他来说,他付了五次真心,经历了五次绝望,失恋的打击,到底还是没他想的这么简单。

黄少天在街上走了很久了,脑子里空荡荡的,也没想着回家,想着要不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吧,反正现在没人管他。要不是路过一家酒吧被好心的酒保拦住,他可能就要脸色苍白嘴唇发紫的被冻死在街上了。

酒保替他点了一杯酒,烈酒在冬天暖身真是再适合不过。黄少天愣愣地坐着,拿起酒杯猛灌了好几口,却因为太急被呛到,拍着胸脯咳了好一阵子,脸都咳红了。

倒是恢复了点人气。

黄少天像是受到了启发,毫不犹豫点了一打烈酒,打算不醉不归。这时候服务生过来问他,能不能和另一个人一起拼个桌。

让他来,黄少天喝完了一瓶,咯咯笑着说。他好像是醉了。

拼桌的是一个男人,高高的精瘦的,明明是很难驾驭的中分发型,却显得他非常英俊。黄少天又开了两瓶酒,其中一瓶递向对方,说兄弟,喝,我请你。

“谢谢。”男人没有拒绝。

两个人喝酒只能听得见酒入喉的咕嘟作响。黄少天重重地放下第二个空酒瓶,声音清脆得让他以为酒瓶要碎,于是又小心翼翼地提起来看了看。对方的酒才喝了一半不到,黄少天又打开了第三瓶。

“喝太多对身体不好。”男人说。

“心情不好,你懂吧?”黄少天吐出一口酒气,喝红了眼,“刚失恋,来个不醉不归,来,干杯!”

“那成,我叫喻文州。多交个朋友,会不会好受点?”喻文州与他碰杯,一饮而尽。

“我叫黄少天。”黄少天喝得迷迷糊糊,一股委屈直往心上涌,嘴巴一瘪,像是要哭,一股脑吐了真心话,“我到底哪里不好了,什么都说是我的错,女朋友怎么这么难哄啊,这都第五个了……”

喻文州听着他吐苦水,摸出了一包烟,问他:“抽吗?”

黄少天摇摇头,举起了酒瓶,脑袋摇摇晃晃:“没事,你抽你的,我喝我的。”

他们这桌环绕着酒气和烟味,和酒吧里的其它桌一样。黄少天本来是喝红了眼,喝着喝着就笑了起来,说出的话又像是他已经清醒了。

“在这么冷的冬天,刚失恋还有人陪着喝酒,挺好的。”

喻文州刚刚一句话都没说。听到这句话,他忽然起身,给了黄少天一个拥抱。

对方温暖的体温传递到自己身上,黄少天把酒瓶放下了,伸出手回抱。

“谢谢。”良久,黄少天放开了他。

“失恋是因为对方不适合你,别太难过了,以后会遇到更好的。”喻文州说,他捉住了黄少天想要拿起酒瓶的手,“别喝了。”

黄少天这才觉得自己确实喝的有点多了,头开始隐隐作痛,胃里一阵反常。他试着站起来,却没力气地又坐了下去。

“帮个忙。”黄少天揉了揉太阳穴,“我想回家。”

喻文州扶起了他,他把自己家的地址报给了喻文州。后面发生了什么黄少天就不记得了,他只知道一睁眼就是自己房间的天花板。

旁边的桌子上压了一张字条,上边写着:记得吃点暖胃的东西。有缘再见。

他的字真好看啊,黄少天愣愣的,转念喃喃自语:“怎么就断片了......应该是喻文州送我回来的吧。”

他满身酒气,洗漱后洗了个澡,干净清爽地下楼去了早餐店点了一份皮蛋瘦肉粥。

只相处了一晚,还是在醉着的情况下,他就对喻文州的好念念不忘。失恋的伤心早就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喻文州温柔地说他叫喻文州的声音,在黄少天的大脑里久久不散。

有缘再见。黄少天低头喃喃道。

他吃完早餐,抬头,看见对桌正笑着看他。

缘份未尽。黄少天冲对方露出了一个更灿烂的笑。

end.

评论(10)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