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日落时让恋爱重新开始

*预祝带噶元旦快乐!
*bgm:日落时让恋爱终结,链接之后有机会再补上。HE

日落时让恋爱重新开始

两个人站在街边,沉默地看着对方。

这大概是他和喻文州吵架这么多次以来第一次这么安静的一起散步,黄少天苦笑。

现在是五点多,太阳即将西沉,厚重的金黄涂满了整个天空。行人对这两个站在街上几近静止不动的人投来异样、疑惑的眼神。最后还是喻文州开了口:“走吧。”

平时喻文州说的一些话是什么意思,黄少天是猜不到的。喻文州这人捉摸不透,谈个恋爱从不按套路出牌,黄少天摸不透他的逻辑。但今天不同于以往,黄少天一听到这两个字,只觉得是喻文州打算和他分手了。

他没说话,只轻轻点了点头,踏出了第一步。这条笔直的街其实挺长,走完全程的时间足够他用来捋清所有事情的因果或是猜测未来。喻文州与他同步,低垂着头,双手插进口袋,妥妥的一个忧郁酷哥;但黄少天此刻并没有心思去吐槽喻文州此时的形象,他满脑子都是自己即将回归放飞自我的单身生活。

两个人之间相距三十厘米,其实压根不远,但谁都没有主动去牵对方的手。黄少天心如乱麻,他倒是很想直接去牵喻文州的手,但搞不好喻文州会一把甩开——他看不清喻文州现在是个什么表情,也不知道喻文州现在是什么心情。

街边的咖啡店播放着伤感的歌,黄少天没听过,在他听来简直是和平分手的前奏。

他们在一起满打满算已经有五年,期间吵架次数不少,但每次都会因为一块甜点或一件早已准备好的礼物和好。这次是因为什么事吵到现在这个地步,能闹得这么严重的原因本该记得很清楚,但黄少天完全想不起来,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这样搞得他好像没心没肺毫不在意。

可黄少天自己清楚,他是真的忘了,并且完全不想听到喻文州对他说出那两个字。

一路上沉默得压抑,黄少天好几次想牵起喻文州的手跟他说别走了我们回家,但一看到喻文州低垂着头一副不想搭理人的样子又把想说的话咽回了肚子里。

“把现在当成一次约会。”喻文州突然说,“不要那么紧张,轻松点。”

他的语气认真得让黄少天莫名其妙:快分手了怎么轻松得起来啊?

但黄少天没说出口,他还是决定听喻文州的,把现在当成一次约会。事实上这对他来说有点难,因为他怕死了喻文州对他说分手——黄少天总觉得喻文州会跟他分道扬镳。

到底是有还是没有这个意思啊?黄少天被自己的胡思乱想烦死了。他的余光扫到旁边的一家甜品店,那是一家他和喻文州都很喜欢的老店铺,它家的招牌双皮奶非常好吃。

“我想吃双皮奶。”黄少天的脚步慢了下来,小声嘀咕。

喻文州侧头平淡地看他一眼,“走呗。”

喻文州的反应过于淡然,黄少天有些失望地跟在他后面,转念一想又不知道自己在失望什么,换做是他他也不知道自己该做出什么反应。

“……两份双皮奶。”黄少天听到喻文州在和店员讲话,他刚准备上前补充一句其中一份加红豆,喻文州就说出了他的心中所想,“其中一份加多点红豆。”

黄少天闭上了嘴,鼓起勇气去牵住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没有甩开,这真是太好了。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手,心想。

其实他只要往上稍微看一眼,就能发现喻文州的唇角弯了弯,可惜他没有。喻文州把香气四溢的、表面铺满了红豆的双皮奶递给他,“喏。”

双皮奶的奶香甜丝丝得入了心。黄少天的紧张心情跟着好了不少,他觉得这样吞吞吐吐的真不像个男人,还是干脆一点吧。

“文州。”黄少天单手捧着双皮奶,另一只手牵着对方不肯放,他抬头,直直地撞进对方眸子里的万千温柔,原本想问的“是不是想分手了”这种话到了嘴边又硬生生被他改掉了。

一点也不干脆。

“今晚……吃什么?”

“看你想吃什么吧。”喻文州回答他。

黄少天似小鹿乱撞的心跳动得飞快,他不受控制地露出了一个傻笑。两个人吃完双皮奶后继续往下走,这条他们曾经逛过数遍的街因为接近下班高峰期而开始变得有些拥挤,路边摊的烧烤混着一股浓重的胡椒味。西边的天际只剩下一道红色的、艳丽的劣弧挂在金黄的幕布上。

黄少天的心情比日落要绚丽多了——在看到喻文州的眼神后。喻文州没有打算分手,他现在知道了。

行人匆匆走过。黄少天和喻文州不紧不慢地经过浪漫的法式餐厅,经过安静的书店,经过溢满香气的花店,经过屋顶反射着落日余光的照相馆。

这条笔直的街他们已走过四分之三,黄少天盯着天边那道即将隐没的红色劣弧,黄昏的柔光洒在他头顶。日落的壮阔与绚丽黄少天早已见过多次,可直到今天他才发觉日落可以美得这样惊心动魄。

我好爱喻文州啊。黄少天看着落日,突然这样想到。

“少天。”在经过他们经常光顾的面包店,也就是走完这条街时,喻文州突然叫住黄少天。

“我爱你。”他说。

“我也是。”黄少天丝毫没有感到意外,像是早就料到了喻文州会这么说,他弯起眉眼,灿烂过世上万千明珠,“一直都是。”

红色劣弧消失不见,黄昏下有人在拥吻。

日落时让恋爱终结?

日落时让恋爱重新开始。

end.

评论(7)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