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12:00】温纸翩跹 13

13.

印刷厂有条不紊地开工,预计好了时间,画师签售会的日期也定了下来。


前一天翘班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多了昨天未完成的工作,平时偶尔会找徐景熙郑轩几个人谈谈天说说地,今天一个早上泡在办公室里没有出来过。


郑轩经过那两人办公室的时候空调的冷气从门缝底下逸出来,冷的郑轩一个哆嗦,显然空调是开了很久了。想了想郑轩觉得太冷不好,敲了敲门提醒了一下,传来黄少天有气无力地回应。


郑轩打开门,感觉更冷了,瞅了一眼空调,哇二十度,难怪这么冷。黄少天撑着头打了个哈欠,喻文州抬起头冲郑轩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了。


“你们不冷吗?”郑轩抱紧手臂,他进来这会都给冷的差不多了,巴不得赶紧走。


“抗瞌睡。”黄少天说。


“行吧……”郑轩打算走了,黄少天和喻文州要奋战到底他可没打算奉陪,实在是冷啊,“你们注意点身体,这温度有点低了。”


嗯,喻文州顺手调高了几度。


“诶,”黄少天探出头,叫住郑轩,“中午订多两份外卖。”


OK,郑轩点头出了门。他是中午懒得回家,在公司过的午休,没有食堂,只能订外卖,为此宋晓给他介绍了好几家外卖,味道都挺不错。


今天黄少他们是怎么了?怎么突然留在公司午休了?郑轩摸不着头脑,还有一个小时就到下班时间了,他还是先回去整理一下资料吧。


就午休这点来说,只要下班时间一到,蓝雨上下所有员工除了郑轩不管是领导还是保洁阿姨,统统都会在五分钟之内走完,所以郑轩已经过了很多次独守公司的午休,今天黄少天和喻文州留下来,算是打破公司的午休历史了。


只有三个人的蓝雨特别安静,外卖小哥和郑轩是熟人,看见郑轩还打了声招呼问候了一下怎么点了三份外卖。


今天有两个人和我一起留在公司午休了,郑轩回答。


郑轩提着外卖去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办公室,空调没有那么冷了,黄少天在喝水,喻文州在整理校对好的画稿。


“你们就在这吃吗?”郑轩问,他觉得这两人坐了一早上了,该走走放松放松。


“当然不,”黄少天伸了个懒腰,笑嘻嘻的,“我们上楼顶吃,俯瞰楼下的感觉挺爽的。”


楼顶栏杆前几天新刷了漆,味道不刺鼻,反而很好闻,不得不让黄少天感叹蓝雨真好,买油漆都是买最好的,要是那种劣质油漆,估计刚踏上楼顶,就被那股刺鼻味熏回去了。


黄少天说的俯瞰楼下,就是隔着栏杆坐着往下看。三个人不嫌脏,也就起来的时候拍拍裤子。盘着腿吃饭,没有空调有微风,也是很舒服的。


“你们怎么留这午休了?”郑轩吧唧吧唧咬着鸡腿,鼓着腮帮子问。


“把昨天剩下的、今天的、还有下周一的一些工作都搞定。”黄少天戳着米饭,唉声叹气,“为了明天周末能更愉快的玩耍。”


“了解,”郑轩深以为然地点头,“那你们这周末去哪玩?”


“海边。”喻文州把鸡腿夹给了黄少天,得到黄少天嘟囔的一句再吃就要胖了。


胖了也不嫌弃你,喻文州好笑地弹了弹黄少天的脑门儿。


郑轩假装什么都没看到也什么都没听到,侧过身专心吃饭。


吃完外卖喻文州把垃圾都收拾好扔进塑料袋里。郑轩本以为黄少天和喻文州会趁午休休息一会闭会眼睛,没想到两个人提着塑料袋就冲他招招手就下楼了,郑轩盯着摇晃的门呆了半晌。


唉,本以为今天中午有人陪……郑轩干脆躺在地板上,算了吧,不当电灯泡就够好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忙活了一整天,为的就是周末的时候在海边能高高兴兴地玩。原本喻文州想自己开车去海边的,被黄少天振振有词的想坐大巴车体验生活的说辞打消了这个想法。


黄少天上大巴车之前挺兴奋的,中途就没了声,下了车后更是脸色惨白,对司机的车技有很大意见。


“路本来就不平坦……”黄少天被喻文州扶着,他有一点晕车,如果车不颠的话就一点事都没有,但现在的感觉告诉他刚刚发生的事不是如果,“他还开这么快……我要投诉……”


“感觉还行吗?要不要去吐一下?”喻文州担心地问,说起来这也是黄少天自作自受,要不是他自己想坐大巴车,现在也就不会这么难受了,“给你倒杯热水?”


黄少天点点头,拿着喻文州递给他的纸巾去车站的卫生间吐了好一会,喻文州去服务台给他倒了杯热水,在服务台这等黄少天。


黄少天喝过热水后感觉好了不少,和喻文州拖着行李箱搭车去酒店,上车的时候喻文州和司机说不急开慢点,怕黄少天二次晕车。


酒店就在海边,他们踩着沙子过去的,鞋子里进了不少沙,行李箱也难拖,都提着走。他们开了双人房,拿到房卡进了房间黄少天就忍不住丢下行李箱扑到床上去了。


“晕车劲过了吧?”喻文州把自己和黄少天的行李箱放好,走到床边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过了,”黄少天闭着眼,身子一滚,挨着枕头,“床好软啊……我有点想睡一会。”


喻文州看了看时间,是最热的时间点,现在出去海边走一遭估计会被烤熟,睡一觉是个不错的选择。


“那睡吧,”喻文州亲了亲黄少天的脸,“我调个闹钟。”


黄少天“嗯”了一声,晕车折腾得他精疲力尽,把脸埋在被子里迅速睡着了。


喻文州有点怀疑黄少天这样睡会由于空气不流通而窒息,但是没一会黄少天就翻过身来了。喻文州把行李箱里的日常用品逐一拿出来放好,然后看了看黄少天的行李箱,想帮他把日常用品拿出来,可是又没有经过他同意,还是算了吧。


干完这事喻文州调好空调温度和闹钟,然后去另一张床上睡了。



闹钟响的时候外面热头正好。


喻文州摁掉闹钟,轻轻摇醒黄少天。黄少天睁开眼睛的时候喻文州在把鞋子里的沙子倒到垃圾桶里。


“去海边吗去海边吗!”黄少天立刻精神起来。


“我们不就在海边吗,”喻文州指了指窗帘,“你拉开来看看。”


黄少天这才发现他们来的时候窗帘是拉上的,估计喻文州是在他睡觉的时候拉开窗帘瞅了几眼。


他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携着浪花拍打着沙滩。他把窗户也打开了,迎面是微暖的海风。


“好多人游泳啊。”黄少天纵观全景,转身和喻文州说。


“你要不要游泳?”喻文州笑眯眯道。


“不要,”黄少天立刻拒绝,他其实不太会游泳,“小喻同志,我们不能随波逐流,要走自己的路。”


“好的小黄同志,”喻文州从善如流,“去捉螃蟹吧。”


沙滩上有专门租篓子捉螃蟹的,海边螃蟹特别多,有人会专程来这里捉螃蟹回去吃。喻文州租了篓子顺便租了个太阳伞,找个地方把伞插好后黄少天把鞋子放在伞底下,喻文州坐在旁边,黄少天就背着篓子去捉螃蟹了。


黄少天捉了半篓回来,喻文州帮他把篓子卸下。黄少天从篓子捉起一只在喻文州眼前晃了晃,“你看,我厉害吧。”


厉害厉害,喻文州笑道。螃蟹的钳子在空中乱挥,黄少天赶忙把它放回篓子里,怕一不小心没捉紧飞到喻文州脸上去。


“唉,这么半篓活的螃蟹,”黄少天端详着篓子,“不能吃,真可惜。”


“那也没办法,又没地方给你煮了吃,我也不能把画板给你烧了烧烤吧?”喻文州帮黄少天拍了拍衣服上沾到的沙子。


“你还带了画板?装得下?”黄少天诧异,“唉,我把这些螃蟹放了吧。”


“装得下,”喻文州点头,“放吧,我帮你一起?”


当然,黄少天答道。两个人拎着篓子,边走边把螃蟹放生。把篓子还回去的时候就快到饭点了,黄少天掐指一算酒店里有烧烤吃,拉着喻文州急匆匆把太阳伞还回去后就跑回了酒店。


吃烧烤的时候听服务生说晚上的时候海边会摆一些摊子,黄少天兴致勃勃,和喻文州一起去逛了逛。


摊子里头都放着几盏灯,卖的都是有关海的一些小玩意,贝壳手链、挂链、帽子等纪念品。一直到逛完,黄少天就买了几条小挂链,打算送给张佳乐郑轩徐景熙那伙人。


逛完摊子黄少天也就没什么事想做了。两个人打道回府,喻文州把画板和折叠画架拿了出来,支在窗前。黄少天洗了澡,坐在床边,赤着脚晃来晃去,眼睛盯着喻文州的画板,好奇喻文州要画什么。


摊子的小棚顶,里头的几盏灯,桌上的纪念品,被灯照耀的沙地,和皎月当空、万点繁星。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