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11:00】温纸翩跹 12

12.

黄少天负责的一本画册样本终于到了。


郑轩朝他挥了挥手,把样本递给他。黄少天拿到手摸了摸纸,还可以,挺舒服的。翻了几页,他就有点懵了。


这是我当初发过去的画吗?


黄少天仔仔细细地对了一遍,有些是他认识的画,有些是他根本没见过的。


黄少天你要冷静,黄少天告诫自己,等了这么多天的样本到了你应该高兴才是。


他回到办公室,翻出了印刷厂的电话。喻文州看着他一边翻着样本,一边摁着号码,脸色不太好的样子。


“喂?是xx印刷厂吗?”黄少天蹙眉,“是这样的,样本印刷错了。”


“过去谈是吗?好,下午?”黄少天把样本盖上,“可以。”


喻文州过去揽着黄少天,翻了翻样本,印刷是很有质量的,不然蓝雨也不会找这个印刷厂,这次出错纯粹是画稿问题了。


“怎么了?”喻文州问。


黄少天把样本放到一边,揉了揉太阳穴,无奈地回答:“画稿好像弄混了。”


哦,喻文州若有所思,“你下午过去?”


嗯,黄少天说,他看了下时间,大概是三点多可以过去一趟。


“我和你一起去吧。”喻文州说,他刚刚才把画板收好,画好了几张插画。


黄少天点点头,样本被他放在了各种画稿堆积的纸堆的最上方。电脑待机了,他晃了晃鼠标,找到样本画师的QQ,与画师说明了情况。


画师了解情况后反倒安慰黄少天不用那么急,重印就是了,蓝雨筹备的签售会只能推迟了。黄少天回复了好,然后给方世镜打了电话。


下午是很热的,火辣辣的阳光直刺到地面上,晒得隔着鞋底都能感觉到地板发烫。印刷厂近在眼前,黄少天用样本扇着风,喻文州连样本都没有,却一点都没有流汗,不像黄少天,衣服已经被汗湿了一大片。


喻文州递过来一张纸巾,黄少天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两个人一起跨进印刷厂。


有印刷人员正在一边等着,看见黄少天和喻文州忙迎上来,问是不是黄先生。


“我是,”黄少天说,他把样本翻到一页他不认识的画,“我们直接说吧,比如这页,根本就不是我发过去的画稿。”


印刷人员拿样本去查,让黄少天和喻文州稍等一下,在休息室坐一会。黄少天拿着刚刚擦过额头的纸巾又擦了擦额头,喻文州摸了摸他的头发,有点湿。


过了一会印刷人员拿着样本回来,十分不好意思地说,他们把黄少天发来的画稿和另一个美术编辑发来的画稿弄混了,印在了一起。


那最快能什么时候印好新的?黄少天问,签售会的推迟不可以太久,太久会失去粉丝们的热情。


“大概一天后,”印刷人员回答,“对了,您再发一遍画稿吧,避免再次弄混。”


好,黄少天立刻拉着喻文州回到蓝雨,把画稿传了过去。


这么回去一趟黄少天的衣服更湿了,湿嗒嗒的碎发紧紧贴在额头上,喻文州看着都很热。


“你要不要回家换身衣服?”喻文州问,黄少天出汗实在是太厉害了,跟水龙头出水似的。


“不用了吧,”黄少天扇了扇刚从郑轩那抢过的扇子,“在家换好衣服回到蓝雨照样出汗。”


也是,喻文州琢磨了一会,要不给黄少天买几件新衣服放这好了。为此喻文州出去了一趟,然后迎着黄少天目瞪口呆的目光进了办公室。


“出去了一趟回来带了这么多袋什么东西,”黄少天过来扒了扒袋子,“衣服?买这么多衣服做什么?”


喻文州把袋子放在黄少天的办公桌旁边,“都是给你的,出汗这么厉害又不换衣服吹空调,容易感冒。”


黄少天盯着袋子露出了复杂的表情,觉得自己男朋友真有钱。


喻文州继续校对画稿了,那一沓画稿的高度看得黄少天心惊胆战,担心喻文州能不能校对完。


“哪来这么多画稿啊……”


“蓝雨的画师可是有很多的。”


哦,黄少天坐回电脑前,认命般地开始工作,他本来想趁着刚刚那点时间观摩喻老师画画的,没想到喻老师并没有空画画。


盯着电脑太入迷的黄少天压根没有感觉到对面的喻文州已经起了身绕到了他背后,手搭在他肩上吓了他好一大跳。


黄少天靠在转椅上看着喻文州摆出了一副惊吓的表情。


“翘班吃冰淇淋吗?”喻文州狡黠地笑道,“附近新开了一家冰淇淋店哦。”


黄少天瞄了一眼喻文州桌上的画稿,不是还有一半吗……


“可是我今天任务还没完成,”黄少天干脆极了,“你也是。”


“偶尔留到第二天做也没关系的。”喻文州笑眯眯的,看得黄少天一阵动摇。现在喻文州给他摆出了两个选项,一个是工作,一个是美食,于是黄少天在美食和工作之间坚定地选择了美食。


新开的冰淇淋店人果然很多,好在还有位置,两个人分别点了巧克力冰淇淋和水果冰淇淋,坐在一个靠里的地方。


“咱们这样翘班,是不是不太好?”黄少天搓搓手,想起剩下的工作,唉声叹气了一会。


“你尝尝。”喻文州笑眯眯地给他喂了一口水果冰淇淋。


甜丝丝的,滑而不腻,黄少天的味蕾立刻被冰淇淋俘获了。


“我收回刚刚的话,太好吃了,”黄少天把勺子对准巧克力冰淇淋,“翘到扣工资我也愿意。”


喻文州笑着看着他,黄少天专心致志地吃冰淇淋,嘴角沾了一点巧克力酱都不知道。喻文州递过纸巾,轻声提醒黄少天擦一下嘴角。


黄少天擦了嘴,说文州还好你维护了我在外面帅气的形象。


喻文州笑而不语,指着窗外示意黄少天看一眼。


窗外正对着蓝雨的招牌,醒目得让人驻足,黄少天盯着招牌叼着勺子看了好一会,对喻文州笑了起来。



一晃晃到下班回家,黄少天愉快地跟喻文州和其他同事们say goodbye步行回家。结果站在家门前往口袋里掏钥匙掏了半天,愣是啥也没掏出来。


不是吧……黄少天回忆了一下,出门上班没有开车,所以没有带车钥匙,家门钥匙和车钥匙是圈在一起的,所以没有带车钥匙等于没有带家门钥匙。


摁了门铃也无济于事,张佳乐好像不在家。他打了个电话给张佳乐,张佳乐说他在陪表妹和她的闺蜜们逛街提包,没有那么快回去。


那还真没有这么快回来,黄少天暗自点头,那我一个人站在门外等岂不是很蠢,还有这么久,还是去玩吧。


对象自然是约喻文州的,不约男朋友还能约谁?喻文州接到电话后开着车过来接黄少天,是黄少天要求的,他要兜风。


楼下黄少天在等人,跳完广场舞的大妈路过顺便问了一下小伙子有没有女朋友,她家闺女还单身。


有的有的,黄少天笑嘻嘻地答道。


拉开车门的时候黄少天吸了吸车里一股好闻的味道,坐在副驾驶座上还凑过去闻了闻喻文州身上的味道,嗅觉证明,那股好闻的味道就是喻文州的味道。


“刚刚我等你的时候,有大妈问我有没有女朋友。”黄少天眉飞色舞,“我说,有啊有啊,隔壁姓喻的那姑娘长得挺好看的,我女朋友。”


喻文州挑眉,“住哪的?我给她寄一瓶醋去。”


黄少天大惊失色,“不是吧喻文州,吃哪门子飞醋啊?”


喻文州好笑地摸摸黄少天的头,“吃喻姑娘的醋啊。”


黄少天乐了,“我跟你讲,喻姑娘可好了,人家下午给我买了好几件衣服,然后还带我去吃冰淇淋,现在还带我出门兜风,你看人家多好啊,贤惠还有钱。哦对了,到时候还要和我一起去海边玩呢!”


是啊是啊,喻文州笑着点点头,毫不客气地接受了黄少天的赞美。


他们在市里绕了大半个圈,星星都给绕没了几颗。黄少天开着车窗,凉爽的夜风吹得他头发一阵狂飞,还把喻文州的中分吹成了三七分。


“……”喻文州抽空理了理头发,“关一点,别太大风了。”


黄少天笑嘻嘻的,经过江边的时候往车窗外大喊,“蓝雨会越来越好!”


嗯,喻文州笑着加了一句,我们的关系也会越来越好。


星星眨了眨眼,他们说的话它全都听到了。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