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08:00】温纸翩跹 09

09.

蓝雨的业绩上升到可观的程度,魏琛都乐开花了,屁颠屁颠向老板汇报了业绩,老板让魏琛通知整个公司的人说请所有人吃晚饭以祝贺业绩飞速上升,魏琛一转手又把通知这事交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嘴角一抽,不巧广播坏了,他还得挨个办公室通知一遍。郑轩同情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摇头啧啧叹道,“不愧是叫魏经理魏老大的男人。”


“走走走,”黄少天脸一黑,非常和善地搭上郑轩的肩,“来,是哥们就一起吧。”


郑轩哀嚎一声,恨不得打自己两巴掌,让自己多嘴,被拉下水了吧。


两个人各走了一半蓝雨,黄少天健步如飞,郑轩健步如……牛。空调都拯救不了郑轩,碎发湿嗒嗒地贴在额头上,回到办公室的时候还看见黄少天坐在他的位置上对他摆了一脸嘲笑的表情。


“……”郑轩面无表情,“黄少,你还想不想要加薪了?”


黄少天假装没听见,溜得飞快。


为了晚上能愉快地吃饭,员工们更加卖力了,一个个都提前做完了今天的工作,开始乱窜办公室。黄少天受不了他们聊得热火朝天,音量连据方世镜说隔音效果很好的门都挡不住,想起画室那层楼人比较少,环境比较冷清,就跑去画室了。


喻文州也在画室里,这也正常,基本上喻文州天天都会来。见黄少天来了,喻文州把旁边的小凳子挪了过来给他坐。


“今天老板请吃晚饭。”黄少天一屁股坐下,伸头瞅了瞅喻文州前面的画板,画板上的纸张洁白一片,什么都没有画。黄少天缩回头,假装刚刚什么动作也没有做的样子,“一个个激动得打了鸡血似的,诶,你会去吧?”


“当然会去,”喻文州点头,老板请吃饭这种事怎么可以不赏脸,除非是有要紧事,“怎么了,嫌人家吵?”


黄少天狂点头:“是啊是啊,吵得我没法静心看电视剧了。”


“你还看电视剧?”喻文州觉得很惊奇。


“闲得无聊,徐景熙推荐的。”黄少天拿出手机,“没有电脑看的话,那我用手机了,你继续?”


喻文州摇摇头,他现在什么灵感都没有,干脆和黄少天凑在一起看电视剧,黄少天看了不久,也就看到第三集,喻文州还是能把剧情看懂的。


他们竟然就这样一直看到了员工下班的时候,宋晓来画室找他们两个,说是一起去酒店,大家一起走过去,不远。


老板包好了场,员工们直接入座就可以了。黄少天一办公室再加上喻文州和郑轩坐了大半桌,剩下半桌是几位不是黄少天负责的画师,不过黄少天大部分认识,很自然地向他们打了个招呼。


全都坐好后,领导就发话了,老板日无暇晷当然没来,各领导讲几句话,基本上就是这次业绩能飞速上升要感谢谁谁谁的努力,小黄同志被点名三次,实乃美术编辑中的骄傲。


领导讲完话就可以动筷子了,一桌桌吃着吃着开始喝酒,到处碰杯。黄少天不喝酒,此时人缘好倒显得有点难为情了,喝吧肯定是要醉死,不喝吧又不给人家面子,黄少天一狠心,一咬牙,一闭眼,一杯酒下肚。喻文州就坐在他旁边,看着他连喝了好几杯,脸红扑扑的,眼神都飘了起来。


也有人来找喻文州喝酒的,都被他一一以各种理由推脱了。自己是吃饱了,他看着黄少天几乎没怎么动过的筷子,叹了一口气,帮黄少天婉拒了还想继续碰杯的人。黄少天自己都数不清自己喝了多少杯,大脑被酒精浸泡,浑浑噩噩的,头疼死了,看人也看得不是很清楚,差点把宋晓当成徐景熙。


喻文州帮他夹了菜,他勉勉强强把碗里的菜吃完,这才算吃饱,不然等会要是想吐,至少还有东西可以吐。


郑轩插科打诨他也没理会,周围人笑成一团,只有他胃里难受地翻滚,喻文州见黄少天脸色不太好,给他倒了一杯温水。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终于冲进卫生间吐了,喻文州跟了进去,递给他一张纸巾和那杯温水。吐了一通后黄少天好受了不少,头不像之前那么疼了,但还是晕晕乎乎的。


“有点想走。”黄少天低着头洗了一把脸,水珠汇成小股顺着他的脸颊流下来,滴到洗手台上。


“那就走吧,”喻文州轻声说,“我去跟魏经理打声招呼,你要不要去休息室等一等?”


好,黄少天说。喻文州扶着他去了休息室,黄少天一沾沙发就闭了眼,横躺在沙发上。


喻文州看了一圈,魏琛的脸更红,估计醉得比黄少天还严重,还是找方世镜吧,方世镜就在旁边,他过去和方世镜打了个招呼,说黄少天实在是很不舒服就先走了。


方世镜这边打过招呼了,喻文州回了他那一桌,也和他们打了个招呼,说你们慢慢聊慢慢吃,我和黄少天先走了。


一桌人估计只有徐景熙听见了,他叮嘱喻文州路上注意安全。喻文州点点头,去休息室叫黄少天。


黄少天可能是睡着了,喻文州推开门的声音有点响他都没睁眼。既然睡着了那就先不叫醒他了吧,喻文州心想。他蹲在沙发旁边,低下头,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黄少天的脸。


这还是喻文州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黄少天的脸,眼睫毛又长又翘,高鼻梁,嘴唇薄薄的,抿成一条直线,显得有点冷漠。黄少天睡着的样子很安静沉稳,嘴里不会嘟囔什么,也不会打鼾磨牙。


喻文州盯着他看了半晌,黄少天还是没有睁眼的意思。他只好无聊地看起了下午和黄少天一起看的电视剧,音量放到最小,离黄少天远了一点。


过了半小时左右,空调的冷气把黄少天冷醒了,哆嗦了一阵让喻文州调一下温度,喻文州抬头看了一下,27度还好吧,可能是黄少天不太舒服的原因。他问黄少天要不要现在走,黄少天说走吧走吧饿死了。


“你酒醒了?”喻文州问,现在这个黄少天活泼得有点过分,嚷嚷着要去吃烧烤,又嚷嚷着要去吃海底捞。这让喻文州有一种错觉,那个狂吐的黄少天是假的……


“当然醒了!”黄少天的眼神越来越亮。喻文州想了想,在手机里翻出他以前画的一张画,拿着手机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黄少天直愣愣盯着画看了半晌,什么反应都没有。


假醒无误。


喻文州叹了口气,带黄少天出了酒店。黄少天跟在喻文州后面,一言不发,沉默不语。喻文州总有一种走着走着黄少天就要不见了的感觉。这么一想,他转身牵住黄少天的手,黄少天抬头看了他一眼,睁大了眼睛。


这样的黄少天很乖巧可爱,喻文州心道等黄少天清醒后知道了自己醉的样子肯定要被气死。


微凉的晚风吹过,街上的大排档还是很热闹,黄少天的眼神有点迷茫,灯红酒绿晃了他的眼,喻文州牵他走着走着,感觉到人不动了。


“怎么了?”喻文州侧头问,黄少天还是不发话,倒是显出几分他真正的醉态了。他不说话又不动,喻文州也没辙,只好摸摸他的头,细声细气地哄他,“等会给你买吃的好不好?”


“真的吗?”黄少天这才看着喻文州,眼神里有几分嗜甜的小孩拿到棒棒糖的欣喜。喻文州点点头,他才肯继续走。


喻文州在黄少天家楼下的一家店给他打包了一份皮蛋瘦肉粥,黄少天在酒店那会吐得厉害,估计是把吃下去的一点不留全吐出来了,现在胃里空空的,肯定很不舒服。


“给你。”喻文州把塑料袋递给黄少天,黄少天接过,眼睛亮亮地看着他。


两个人到了黄少天公寓门前,黄少天突然亲了亲喻文州的脸,嘴里嘟囔了一句“喜欢文州”就摁了公寓门铃。喻文州还没从黄少天的动作和话里回过神来,脸上温度狂飙,愣了半晌才意识到黄少天摁了门铃,他以为黄少天忘了自己有钥匙,正想让黄少天拿钥匙,门就开了。


张佳乐探出个头,看见黄少天懵了一秒,刚想说你自己不是有钥匙吗摁门铃干什么就看见旁边还有个人。“呃……你好,我是张佳乐,他的发小,”张佳乐介绍了自己,开门让黄少天进去,然后闻到一股酒气,“他喝酒了?不好意思啊给你添麻烦了,他不会喝酒的。”


“没事,”喻文州摇摇头,“他吃的全吐出来了,记得让他把粥喝了。”


好的好的,谢谢你啊,张佳乐送走喻文州。他回去给黄少天泡了一杯蜂蜜水让黄少天喝了醒酒,然后让他把粥喝了,粥喝完了还不肯回房间睡觉,张佳乐好说好歹才把人哄回房里。


黄少天躺下来还不过三秒,就抱着皮卡丘抱枕睡着了。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