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山海

再见啦

【喻黄】【01:00】温纸翩跹 02

02.

黄少天,一个被上级夸有魄力的年轻人,在蓝雨工作的第二天,就打探清楚了所有美术编辑的祖宗十八代。他能记下他们的爱好和口味,甚至他们的生日和日常行为习惯,尽管认识人家还不过两天。


并且称呼魏经理魏琛“魏老大”,很显然,小黄同志和经理混熟了。


这么厉害,宋晓敬佩地说,经理你都套好关系了,你是不是还要把人事部的一起记了?


“不就一包烟的事,下次吧。”黄少天摆摆手,晃了晃手机,“你知道蓝雨一共有多少个美术编辑吗?号码全部记下来我很累的。”


宋晓深以为然地点点头,黄少天这一天半的举动被他一一看在眼里,也就午休休息了一会儿,休息好了就继续去和人家套近乎了。


“你套这么多关系……要找人?”徐景熙说,他在赶一本书的装帧设计,黄少天听李远说徐景熙赶完这个还有别的书,加班加到想死,都要昼夜不分了。


“聪明。”黄少天拿出一张纸,上面是有喻文州插画的书籍名称。这是他找方世镜记的,方世镜一边翻文件一边跟他讲。方世镜讲得有点快,黄少天就不顾字好不好看了,能写多快就写多快。


“加油,看好你。”方世镜和他说。


黄少天扬眉,方世镜又让他留下邮箱,说是看书太麻烦了,他直接发图过来。


“你们知道喻文州这个插画师吗?”黄少天打开邮箱,等着方世镜发文件过来,闲暇之余顺便问问有没有人认识喻文州。


“知道,”李远回答,他是除黄少天三人之间最不忙的那个,“但是,就只是知道而已。”


李远说喻文州是前两年签约蓝雨的,合同签了半年,说是半年后就要去其它地方了,他也不常来蓝雨的画室,基本上靠责编交流。


邮箱提醒有新邮件,黄少天点开,是方世镜发的,一共三十多张,这是喻文州在蓝雨半年画的。


他把全部图片都拷贝到电脑和他自己的U盘里。黄少天凝神,点开第一张图片。


这张画的是一座深灰色的桥,天空是淡蓝的,潺潺流水经过桥底,没有阳光,也没有小舟和行人。


孤独的感觉。


黄少天看了一眼窗台上分别靠两边的两盆小植株,把它们摆在了一起。


“黄少,怎么了?”宋晓抬头,本着照顾同行的原则问,“挡住光线了吗?”


“没有,”黄少天答道,“我有点强迫症,这样让我感觉好一点。”


宋晓听到没事的回答便继续埋头工作。


黄少天压下被这张画勾起的心绪,在一张白纸上匆匆写了点什么,然后点开了第二张图片。


绿,满眼的绿,深绿墨绿嫩绿青绿各种绿。森林中的每一颗树的绿都不一样,就连中央的唯一的一条草绿色的小路上的碎石块,都布满了翠绿的青苔。这张画第一眼过去的一种颜色是绿,还有一种是树枝树干的棕。


黄少天试图找出其它颜色,可是他失败了,在这张画中,他看到的颜色除了绿色和树枝树干的棕,就真的没有别的颜色了。


这个色彩搭配真的很厉害,绿色的类别没有重复,这棵树的树叶是嫩绿的,那这张画中就没有另一棵树的树叶也是嫩绿的了。层次也极其分明,每一棵树的轮廓都很清晰,森林、小路,让人一眼就看出来画的是什么。


黄少天的额头上渗满细密的汗珠,他在猜想喻文州的美术功底有多深,不料这一猜猜不到底,反而惊到自己出了汗。


真是个厉害的人。黄少天在白纸上又写了点什么,伸手拿自己的水杯喝了口白开水。


他没继续看下去,点了点鼠标关掉界面,想去找方世镜要喻文州的联系方式。宋晓他们还在各忙各的,徐景熙见黄少天要出去,托他顺便去拿个新的文件夹。


“喻文州的联系方式啊……”方世镜叩叩桌面,“我没有呢……要不你去问问人事部的人?”


好吧,黄少天向方世镜道过谢,忙不迭跑去人事部找郑轩。


郑轩靠在转椅上,一张报纸盖住了他的脸,想也不用想就知道郑轩又在睡觉。黄少天摇他,郑轩迷迷糊糊地睁开眼,“黄少?”


“你找一下有没有喻文州的联系方式。”黄少天说,伸出五指,“五分钟后我回来,我去帮徐景熙拿文件夹。”


哦,郑轩应了一声表示听见了,黄少天风风火火地跑出人事部的大门,带起了一阵风,吹动了门前盆栽的叶子。


这么急干什么?郑轩摸不着头脑,电脑早就待机了,他动了动鼠标,准备帮黄少天搜喻文州的联系方式。



黄少天拿了文件夹后回到人事部,郑轩给了他一张纸条,上面抄了喻文州的手机号码和QQ号码。


“谢谢谢谢,”黄少天连声说,接过纸条拍了拍郑轩的肩,“改天请你吃饭,你继续睡吧。”


“成。”郑轩打了个哈欠,动动键盘鼠标就白蹭了一顿饭,让他挺莫名其妙的,他不知道黄少天为什么急于要蓝雨佳话主人公的联系方式,但是方世镜给他发了短信让他帮黄少天,那他就只能遵命了。


黄少天回办公室把文件夹递给徐景熙,徐景熙道谢后又沉迷于工作了。黄少天目前还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做,魏琛和方世镜没有给他下任务,他也没有什么关于包装书籍的实际经验,只能看着徐景熙做装帧设计。虽然他很想现在联系喻文州,但是还没有下班啊。


“这样……这样……”徐景熙边做边教,“懂了吗?”


“懂了。”黄少天的学习能力很强,只看了一两遍就记住了,徐景熙实在是忙不过来,问黄少天能不能帮下忙。


行啊,黄少天说。徐景熙给他传了几个文件,然后告诉他需要做什么。


“大概就这么多,”徐景熙说,他看了一眼黄少天跃跃欲试的表情,觉得新来的小黄同志深得人心,“可以吧?”


“包在我身上。”黄少天比了个“OK”的手势,徐景熙看他操作了一会儿,感叹黄少天真是个可塑之才,只教了一会儿就这么熟练,于是放下心来,做回自己的工作去了。


总算是到了下班时间,黄少天舒了口气,还好有徐景熙给他的工作让他在离下班还有两小时的这段时间里不那么无所事事。他把做好的文件传给徐景熙,和三人说辛苦了他先走了。


三人点点头,目送着黄少天离开。


“你们觉得黄少能把喻文州叫回来吗?”李远说,他伸了个懒腰,坐了一下午,有点腰疼。


“我看行。”徐景熙说,他认为小黄同志必成大器,小黄同志的积极分担工作加了印象分是原因之一,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帮他去拿了文件夹。


小黄同志很被人看好,但仍需再接再厉。



黄少天回到公寓楼下,张佳乐一个电话打了过来,说他的书柜到了,让他去帮忙搬回家。黄少天说成,让张佳乐把地址发来,他开车过去。


“原来你有车啊。”张佳乐讶异,“我还以为你……”


“我什么我,”黄少天无奈,“就算我是很嫌弃之前工作的地方,但是薪水不低啊。”


好吧好吧,张佳乐让他赶快过去。黄少天收到地址,不算远,开车大概十来分钟。张佳乐等得无聊,拆开包装盒往里瞄了一眼,嗯,不愧是我选的书柜,看着材质就挺好。


质量过关,张佳乐在心里默默打了个勾。


两个人把书柜搬回了黄少天的公寓,按照说明书把书柜安装起来。大概忙活了半个小时,黄少天抹了一把汗,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你这选的什么书柜,这么难装。”


张佳乐想说质量好,一转头看见黄少天不耐烦的眼神,默默地把想说的话咽回了肚子里。


“公寓装修得挺好,我先走了。”他感觉自己误了黄少天的大事,黄少天的眼神有点恐怖,先走为上。肯定是有什么大事要发生,张佳乐关上门告诫自己,这时候的黄少天不能惹。


黄少天拿出纸条,低头在口袋里摸手机摸了半天没摸到,一抬头看到不远处的手机才想起回来的时候放到茶几上了。他照着纸条上面的号码输进手机,由于太紧张还输错了几个数字。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看着挂在墙上的时钟,秒针从数字六转到了十二。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为空号,请您确认后……”


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叹气,就知道不会这么顺利,还是看看Q号吧。


他搜了Q号,喻文州的Q名是鱼,头像也是一条卡通鱼,让黄少天忍俊不禁。他发过验证,现在就只能等回复了。


等待总是漫长的。黄少天等得焦灼,肚子响了一声他才想起自己还没有吃晚饭。他把厨房里的各个橱柜都打开来看了看,只有面条和鸡蛋,于是给自己煮了碗面条。


吃饱后他先把碗洗了才点开手机,还是没有通过消息。他叹了口气,开了电视,打算看一会儿娱乐节目。


以往黄少天看娱乐节目主持人捧哏不管是不是真的好笑他都会笑出声来,今天的小黄同志笑点意外的高,一点都没笑,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心思根本不在节目上。


手机响了一声,黄少天条件反射地抛掉手中的遥控器拿起手机,动作无比流畅。


对方已通过您的验证请求。


评论(3)

热度(54)